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盡銳出戰以快制勝 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

2022年04月11日 18:51:28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指導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強調

  盡銳出戰 以快制勝 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

  根據省委工作安排,4月10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武漢市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在省指揮部視頻調度黃岡麻城市、鄂州市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果斷有力處置局部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在武漢市江漢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忠林聽取武漢市和江漢區工作情況匯報,詳細詢問流調管控進展,與大家一起搜尋風險點,研究應對措施。他強調,當前武漢市疫情防控任務艱巨繁重,要盡銳出戰、以快制勝,以更堅決態度、更有力措施,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

  “疫情防控,唯快不破。”王忠林強調,要把流調排查管控作為重中之重,從快從細從嚴從實,盡早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找出來、管起來,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全面徹底開展核酸篩查,省市協同聯動,加強力量調配,確保一次採樣、一次出結果,盡快摸清底數,掌握防控主動權。要強化常態化檢測,緊盯醫院、隔離點、公交場站、物流園區等重點場所,加密檢測頻次;強化機關單位、學校、商超、酒店等管理,嚴格查驗核酸檢測結果;優化核酸檢測便民服務點設置,確保“願檢盡檢”。要嚴格落實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依法打擊逃避檢查等違法行為,加強暗訪督查,消除風險隱患。要切實發揮社區疫情防控主陣地作用,嚴格小區進出和外來人員管理,及時做好推送資訊協查、人員管控等工作,看好守牢群眾的健康門、安全門。

  在省指揮部,王忠林分別與黃岡麻城市和鄂州市視頻連線,了解疫情處置進展,要求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地方主要負責同志靠前指揮調度,集中力量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要採取斷然措施,加大流調追蹤管控和核酸檢測篩查力度,盡快查清疫情源頭,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擴散的窟窿和漏洞。要強化服務保障,做好管控區域生活物資配送和特殊困難群體服務工作,保障好群眾就醫需求。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準確發布疫情資訊,依法嚴厲打擊網絡謠言,迅速澄清事實,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氛圍。

  省領導郭元強、趙海山、楊雲彥、徐文海,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盡銳出戰以快制勝 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新華網
王忠林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果斷有力處置局部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5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