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同心守“滬”丨上海:方艙醫院內跳起廣場舞

2022年04月10日 21:04:31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療隊隊長、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副院長李志強帶領患者跳舞。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4月10日電(高翔、李晗、陳沁)“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4月9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W3方艙,在《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聲中,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和方艙裏的患者跳起了廣場舞。

  “在兩年前武漢抗擊疫情時,中南醫院率先在方艙醫院跳起‘醫患方艙廣場舞’。”帶領團隊接管新國博方艙醫院W3方艙的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療隊隊長、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副院長李志強説,“醫患方艙廣場舞”在武漢各方艙醫院得到推廣,因為它有利于艙內輕症患者放松心態、鍛煉身體,使醫患關係更加和諧,還可以增加運動量,提升身體抵抗力,對病情早日康復有幫助。

  李志強回憶,2020年他擔任武漢客廳方艙醫院的副院長,帶領醫療團隊實現了患者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安全生産零事故、進駐人員零投訴、治愈人員零復。

  “兩年前武漢發生疫情時,由中南醫院接管的武漢客廳方艙是武漢最大的方艙醫院,國家緊急調派了8支國家援鄂醫療隊前去支援,首批就有上海醫療隊。作為當年受過上海支援幫助的武漢醫療隊,現在更要為上海盡一份力和責任。”李志強介紹,廣場舞在方艙非常受歡迎,還有患者主動要求增加跳舞的場次。

同心守“滬”丨上海:方艙醫院內跳起廣場舞-新華網
在《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聲中,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和方艙裏的患者跳起了廣場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