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09

15:42:40

上海方艙內小朋友著急上網課 武漢“大白”出手幫忙

來源: 新華網

上海方艙內小朋友著急上網課 武漢“大白”出手幫忙

2022-04-09 15:42:40 來源:新華網

  圖為小明與武漢“大白”阿姨合影。

  7日上午,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W1艙內,援滬的武漢市漢陽醫院主管護師趙華玲在B區巡視病情時,發現小朋友小明(化名)有點慌張,詢問後才知網課馬上要開始了,小明正在為擔心聽不清老師講課的內容而發愁。

  “當時還有幾分鐘就開課,小明的媽媽拿著平板電腦也有點不知所措,我馬上喊來我們醫院一起援滬的護師陳素素,找到了靠近護士站後面的急救室。”趙華玲説,因為她還要巡視其他患者病情,隊友陳素素就帶著他們母子趕去了急救室,還幫小明把“課桌”都搬好了。

  “我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母親。小明比我姑娘大一點,看到他當時要上網課很著急,又看到他在病床前寫作業,讓我瞬間想起了自己的姑娘”。趙華玲説,小明一家三口都進了方艙醫院,小明剛開始不喜歡講話,經過這個事情後,不僅願意跟醫療隊隊員聊天了,還主動提出跟她們合影,在她們的鼓勵下,領操跳起了兒童廣播體操。(田火霞、趙林)

  圖為武漢市漢陽醫院援滬護士趙華玲和陳素素。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