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09

12:24:58

武漢青山區舉行政企共建植樹活動

來源: 新華網

武漢青山區舉行政企共建植樹活動

2022-04-09 12:24:58 來源:新華網

  圖為青山區舉行政企共建植樹活動。

  “大家一起努力,把樹扶正,土填滿。”8日上午,武漢市青山區在武漢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廠區內,舉行了“植此青綠•共建長江森林”2022年政企共建植樹活動。武鋼有限員工、青山區相關部門職工以及區內多所學校的師生種下一顆顆新樹苗,為春天增添一抹綠色。

  據了解,植樹現場曾經是武鋼有限的酸洗車間,車間拆除後被規劃成綠化用地。武鋼綠色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市政園林綠化養護公司經理徐長勝説:“今天種的主要是綠梅、紅梅,海棠、桂花等樹種,其中以梅花居多,未來我們將把這裏打造成梅園,與中環路南端的櫻園,以及北端正在打造的桂園相映成趣。”

  活動現場,武鋼退休職工林義德帶來了一幅自己專門為此次活動創作的水彩畫《森林中的鋼廠》。他説:“我今年73歲了,退休13年,這是我第一次回廠。十幾年不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綠樹成蔭的武鋼讓我既激動又感動。”

  在武鋼有限廠區內,抬頭可見香樟樹的枝幹之間,銀色管道或紅色鋼構縱橫交錯,陽光透過樹葉灑在綠道上,烏鶇、喜鵲嘰嘰喳喳,冷不丁地從樹叢中探出頭來。廠在林中,路在綠中,人在景中,這裏的景象正在打破人們對鋼廠粉塵漫天、煙囪林立的印象。據了解,武鋼有限廠區綠化率已超過30%,目前正在申報國家4A級景區。

  陳雪君是武鋼有限黨群工作部員工,她還是一名“鋼三代”,爺爺、父親都是武鋼員工。她也參加了植樹活動,她説:“我昨晚專門問了我爸爸,他進廠就去種了樹。我爺爺也是剛進廠時就在一號高爐附近種了樹。植樹造綠已經成為武鋼人的傳統。”

  據介紹,青山區共有公園39個,其中大于10公頃的公園12個,口袋公園8個,全區綠化覆蓋率達38.05%。

  當前,青山區正全力建設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武漢先行區青山示范段,打造長江森林、長江濕地、長江鋼琴等長江品牌,武鋼有限廠區也在長江森林范圍內。陳雪君説:“我們年輕人種下新苗,不僅是綠化廠區,也在為青山建設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助力。”(曹金寧、江章學、畢可)

  圖為武鋼退休職工林義德創作的水彩畫《森林中的鋼廠》,現場為學生講述武鋼歷史。

  圖為武鋼有限員工參與植樹活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