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08

21:10:01

湖北武穴:黨建“紅色聯盟”賦能鄉村振興

來源: 新華網

湖北武穴:黨建“紅色聯盟”賦能鄉村振興

2022-04-08 21:10:01 來源:新華網

  “紅色聯盟聚合力,五彩太平譜新篇”。湖北省武穴市首個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紅色聯盟”7日在余川鎮正式成立。

  據悉“紅色聯盟”以助推區域鄉村振興發展為目標,按照地域相近、産業相似的原則,以余川鎮王衝、彭河、徐衝等8個行政村和湖北通天河生態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為主體,整合武穴市直職能部門、駐村幫扶單位等機關企事業單位多方面力量和資源,構建“凝心聚力、協同一致、優勢互補、五方聯動”的黨建聯建工作新體係。

  在當日舉行的“紅色聯盟 五彩太平”黨建結對共建簽約儀式上,武穴市余川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朱燦健介紹説,成立黨建“紅色聯盟”旨在進一步暢通打破村域界限、人才壁壘、資金短缺和發展瓶頸的渠道,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提升基層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發展美麗經濟,推進鄉村振興。

  “要通過激發黨建‘紅色聯盟’力量,推動余川鎮山水資源保護和美麗鄉村建設相融合、現代農業産業和生態旅遊發展相融合,著力打造全國‘兩山’理論實踐示范鎮、湖北省旅遊名鎮、黃岡市鄉村振興樣板鎮。”朱燦健説。(桂訓乾、郭佔軍、陶昊)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