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06

18:50:47

湖北鄖西:紅色文化成為思政課“活教材”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紅色文化成為思政課“活教材”

2022-04-06 18:50:47 來源:新華網

  圖為老戰士姚天成為學生講述烽火歲月。新華網發 王珊珊 攝

  追尋革命先輩足跡,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近日,一堂特別的思政課在湖北省鄖西縣鄂豫陜革命根據地紀念園開講,74年黨齡的老戰士姚天成成為“黨史宣講員”,以親身經歷回顧黨的光輝奮鬥歷程以及鄖西多年來的滄桑巨變。

  姚天成參加過淮海戰役等戰鬥,獲得工作模范、戰鬥英雄、人民功臣等榮譽稱號。鄖西縣城關鎮王家坪小學六年級學生李永潔聽完姚老的事跡分享後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無數先輩的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用功讀書,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鄖西縣是湖北解放第一縣,紅四方面軍、紅三軍、紅二十五軍等革命隊伍先後轉戰鄖西,播撒革命火種,留下了《什麼是紅軍》傳單、紅二十五軍223團政治部舊址等一批寶貴的紅色資源。清明期間,鄖西縣充分把這些“活教材”運用到育人“思政課”中,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們精心組織思政教育活動,讓信念的火種,深深地根植于孩子們的心中。”鄖西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鄖西多所學校組織師生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並借助清明詩會、書寫清明、撰寫徵文等形式,將紅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脈。(鄒景根、王珊珊、張丹)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3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