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05

10:48:38

武漢市漢陽醫院18名醫護人員援滬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市漢陽醫院18名醫護人員援滬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2022-04-05 10:48:38 來源:新華網

  4日,作為首批援滬的湖北醫療隊成員,武漢市漢陽醫院一行18名醫護人員,在統一指揮部署下,趕赴上海長寧區兩社區為5000多名居民核酸採樣。

  武漢市漢陽醫院援滬醫療隊隊長、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任真介紹,小區內有近百位不便出門的老人,團隊成員分組到府進行核酸採樣。任真説,穿著防護服“掃樓”做核酸,對隊員們的體力是很大的考驗,雖然大家累得氣喘吁吁,但在參援前就已做好了充分準備。

  據悉,漢陽醫院援滬醫療隊主動申請增加了一臺掃碼器,又在小區內臨時增加了兩個核酸採樣點。一個人負責掃碼,四個人負責同時採樣,一旦增設點位附近樓棟採樣完畢,立即撤除並移動至下一個點位。不僅加快了採樣速度,還避免了人員聚集排隊等候。原計劃需要耗時一天的任務,在下午三點提前完成。

  “知道我們是從武漢過來支援的,每採樣完一個,他們都會道一聲謝謝,有的市民還在樓上打開窗戶高呼‘感謝武漢醫護,你們辛苦了’”。漢陽醫院主管護師趙華玲説。(田火霞 趙林)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