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4/02

17:50:34

助力鄉村振興 國網湖北電力再出新舉措

來源: 新華網

助力鄉村振興 國網湖北電力再出新舉措

2022-04-02 17:50:34 來源:新華網

  湖北大悟縣紅畈村的草莓種植園內近日遊人如織,成熟的草莓不一會兒就被採摘一空。草莓園負責人顏澤先説:“多虧有了國網湖北電力鄉村振興工作隊的支援,為草莓棚裝上了‘暖寶寶’,讓草莓提前上市,到現在都一直供不應求。”

  2015年以來,在國網湖北電力駐村工作隊的幫助下,紅畈村不僅建設了村級光伏電站,還建成了茶樹菇基地、採摘草莓園等産業。産業幫扶成為紅畈村振興的“源頭活水”和村民致富增收的“錢袋子”。

  “有了保暖設備,紅畈村的草莓是最先上市的。每天的産量最高可達100斤,預計到5月中旬,産量可達8000余斤,銷售收入20萬元”顏澤先説。

  今年,國網湖北電力啟動實施助力鄉村振興三年行動,預計2022年至2024年對紅畈村幫扶資金不少于450萬元,可助力紅畈村産值超千萬元。

  據介紹,國網湖北電力三年行動方案明確了助力湖北鄉村振興的路線圖和時間表,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拓展省直及係統幫扶成果,提升農村供電保障能力,提升農村供電服務水準,助力鄉村低碳新能源發展和助力鄉村“五大振興”等六大行動,部署了21項重點工作任務,積極探索中央企業助力鄉村振興新模式新路徑。國網湖北電力計劃用三年的時間有序遞進、接續奮鬥,推動農村電氣化邁出新步伐、農村生活呈現新面貌,助力鄉村振興取得新成就。(陶蘇源、謝思婷、羅斌)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2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