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直擊!武大高速跨京廣線立交萬噸箱梁成功轉體

2022年04月01日 17:06:37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4月1日電(余淩雲 韓方)歷時90分鐘成功轉體60度,3月30日,長122米、重13000噸的箱梁經過三次轉體後,精準到達預定位置,這標誌著武大高速跨京廣線立交右幅主線橋即將進入合龍施工階段。

  據了解,武大高速上跨京廣線立交橋採用連續梁轉體施工工藝,共跨越京廣鐵路上、下行客運線及貨運線、武漢北編組站、新港上行線等9條既有鐵路營業線,是全線跨越鐵路最多的施工段,共需經歷六次轉體來完成左、右線主橋合龍,轉體連續梁總重量約7.5萬噸。

航拍施工現場 新華網發

  “每一個轉體橋的橋墩均位于鐵路營業線之間,施工場地非常狹小。”項目施工方中鐵大橋局七公司武大高速與鐵路交叉工程1標項目總工李曉琪介紹,轉體梁上跨京廣貨運下行線、武北下行環發線兩條鐵路運營線,轉體前箱梁投影線距鐵路設備安全限界平面最小距離15.8米,轉體完成後,梁底距離鐵路接觸網桿頂最小凈空5.1米。項目團隊充分考慮到吊裝作業對鐵路行車安全及設備穩定的影響,制定了可控的安全防護措施,克服施工期間各類不利因素影響,確保安全施工、進度高效。

  武大高速是湖北高速公路“九縱五橫三環”布局重點建設項目,是漢孝融合一體化發展重要通道。項目建成投用將進一步打通武漢北部大動脈,對促進武漢城市圈經濟社會發展,推動武漢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進程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完)

航拍施工現場 新華網發

直擊!武大高速跨京廣線立交萬噸箱梁成功轉體-新華網
長122米、重13000噸的箱梁經過三次轉體後,精準到達預定位置,這標誌著武大高速跨京廣線立交右幅主線橋即將進入合龍施工階段。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52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