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巴東:“清風”拂茶園 鋪就致富路

2022年03月31日 21:14:5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3月31日電(譚平)早春時節,湖北省巴東縣東瀼口鎮羊乳山千畝茶園內,茶香彌漫山野,11組的付紅艷指尖在茶壟上翻飛舞動,不一會就摘了半個茶簍。

  “收茶啰!有多少收多少!”一陣陣吆喝,回蕩茶園。

  “這麼標致的一葉一心,一斤50元,8斤,剛好400元;胡若蘭8斤半,425元;喬雲翠11斤,550元……”半天的時間,一片片茶葉就換成了一張張鈔票。

  “現在我們是開足馬力生産。”面對到府回訪的鎮紀委工作人員,興瑤茶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蘇宗菊臉上洋溢著收獲的喜悅。

  羊乳山村是巴東縣有名的茶葉村,全村90%以上的耕地都種上了茶葉,今年有3200多畝綠色有機茶進入適採期。當前,正值春茶採摘的高峰時期,茶農收入怎麼樣?茶企加工有沒有難點堵點?相關部門是否履職到位?……成了當下紀檢監察幹部們心中的牽挂。

  連日來,巴東縣紀委監委結合下沉遍訪,整合縣、鄉、村三級監督力量,深入茶葉基地、茶企車間和茶農家中,通過實地走訪、隨機抽查、跟進監督等方式,走訪春茶生産、交易過程中存在的困難,了解惠農惠企政策落實及職能部門服務情況。

  對發現的問題,建立“問題清單”,紀檢監察機關以監督意見書的形式將問題和下一步工作建議,及時反饋給相關職能部門,督促其“對症下藥”,查缺補漏,以有力監督確保茶葉生産不誤農時、不誤檔期。

  在湖北高行茶業有限公司加工廠房內,企業負責人楊喻志對今年的茶葉加工生産信心十足:“這是我們在巴東辦的第二家茶企。落戶以來,紀檢幹部多次到府了解情況,讓我們吃下‘定心丸’,能夠安心生産。”

  從採摘、加工,到運輸,再到銷售,巴東縣紀委監委始終緊盯政策落實和生産加工各個環節,全程跟進監督,確保茶葉摘得下,産品賣得出,豐産又增收。

  “一年之計在于春。我們將繼續強化對茶葉生産的監督檢查,為全縣茶産業高品質發展、茶農增收致富提供堅強保障。”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湖北巴東:“清風”拂茶園 鋪就致富路-新華網
早春時節,湖北省巴東縣東瀼口鎮羊乳山千畝茶園內,茶香彌漫山野,11組的付紅艷指尖在茶壟上翻飛舞動,不一會就摘了半個茶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2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