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全國首個“華夏神話”主題數字樂園落戶武漢
2022-03-31 16:42: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3月31日電(記者喻珮)日前在武漢智谷文化産業園二期開園儀式上,《山海經》數字奇幻樂園項目正式開工。這是全國首家以“華夏神話”為主題的沉浸式數字演藝IP,總投資1.5億元,計劃于今年9月建成,10月演出。

  據了解,《山海經》數字奇幻樂園由武漢文投集團與山水盛典文化産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興建,首期規劃面積5600平方米,由奇幻樂園主題劇場和文創館兩大空間組成。項目演繹內容一期以女媧神話為主旨,選取《山海經》裏女媧、不周山、建木等華夏文明傳説元素,構建女媧煉石補天的故事;二、三期內容以“誇父追日的不懈腳步”“精衛填海的不倦身影”“後羿射日的不朽目光”等為主題。

  “中華文明長河裏的記憶與源流,是從神話裏流淌而來的。”中國山水實景演出創始人、山水盛典文化産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梅帥元介紹,《山海經》數字奇幻樂園從中國文化的源頭出發,融入了當下最先進的數字技術,致力于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活起來”。

  梅帥元透露,在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山海經》裏的眾多神獸將在街區“巡遊”,把園區變成一個現代都市裏的“平行時空”,讓觀眾瞬間穿越到《山海經》中的神奇世界。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開放後,預計年度客流量達35萬人次,有望成為武漢城市文旅新地標。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全國首個“華夏神話”主題數字樂園落戶武漢-新華網
在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山海經》裏的眾多神獸將在街區“巡遊”,把園區變成一個現代都市裏的“平行時空”,讓觀眾瞬間穿越到《山海經》中的神奇世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