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31

11:26:47

武漢東西湖區“就近辦”項目入選湖北省“金牌店小二”十佳案例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東西湖區“就近辦”項目入選湖北省“金牌店小二”十佳案例

2022-03-31 11:26:47 來源:新華網

  圖為窗口工作人員指導企業員工網上提交相關資料。新華網發 徐一帆 攝

  2021年湖北省“金牌店小二”案例評選活動近日舉行,武漢東西湖區“就近辦”項目入選首批“十佳案例”。東西湖區審批服務下沉至街道,有效減輕企業及群眾辦事負擔,收件至審批“一條龍”服務皆可在街道內完成,群眾在最近的距離裏感受最優質的審批服務。

  “本以為相關證件辦理手續會比較麻煩、耗時也長,但在服務中心‘一事聯辦’窗口填寫《聯辦申請表》等資料,‘就近辦’站點工作人員受理業務後,我只用半天就拿到了證件。”25日,在東西湖區將軍路街政務服務中心,前來申請開辦餐館的李寵説。辦證前一天,他做了電話咨詢,談到辦證經歷,他一連用了3個“特別”來評價,電話解答得特別詳細,現場服務特別周到,這裏辦事效率特別快。

  市民在家門口就能高效便捷辦證,得益于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推進的政務服務“就近辦”項目,它將個人獨資企業登記、個體工商戶登記、食品經營許可、小餐飲經營許可等10大項、40小項行政許可,下放至12個街道政務中心和2個大市場政務服務站辦理,通過公開招聘以及係統專業培訓方式,將42名專業窗口人員按需輸送至各站點辦理業務,實現“一窗收件、一窗出證”的“一事聯辦”機制。

  設在舵落口大市場內的長青街稅務服務站,開設“就近辦”服務站點,依據企業開辦“一事聯辦”工作模式,探索實現個體工商戶執照、稅務並聯辦理的機制,讓商戶同時享受個體戶登記和稅務登記的雙重服務。

  據了解,東西湖區打破原有個體戶街道轄區限制,實現了14個“就近辦”下沉點位和1個政務中心的全區通辦。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對所有街道政務中心的窗口人員和業務許可權實現統一管理,採取網上全程辦和授權工號委託受理的方式,確保在提交資料符合設立登記要求的前提下,實現線上、線下全流程的執照全區通辦。自去年10月以來,東西湖區“就近辦”項目已提供咨詢服務36474人次,辦結業務25148筆。(毛凡寧、晏君、石熊)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1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