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棗陽:工人騎著電動車巡查生産線

2022年03月31日 11:04:11 | 來源:新華網

  萬通棉紡的車間裏,工人騎著小型電動車在近百米長的機器間來回巡查。 楊東攝 新華網發

  近日,在棗陽市萬通棉紡實業有限公司的智能數字化紡紗車間內,上萬紗錠高速旋轉,偌大的車間裏卻只有幾名工人騎著小型電動車在近百米長的生産車間來回巡查。

  這家工廠的車間有近百臺機器同時運作,但在機器前負責操作的紡紗工人只有20多人。紡紗的各個工序主要由機器自動化生産,工人們主要負責操控機器和處理機器故障。棉花狀的纖維經過清花、梳棉機、並條機、全自動懸錠粗紗機、全自動絡筒機、自動成包係統等工序,變成不到一毫米粗的紗線。

  據了解,萬通棉紡年可生産精梳針織紗2萬噸,是鄂西北單紡能力最大的紡織企業。多年來持續不斷的智能化技術改造,萬通棉紡公司從“人員密集型”紡織企業向“智能密集型”轉變,極大地降低了人力成本,産能效率得到顯著提高。(趙夢琪、李曉軍)

  智能數字化紡紗車間內,上萬紗錠高速旋轉。 趙夢琪攝 新華網發

  智能數字化紡紗車間內,上萬紗錠高速旋轉。 趙夢琪攝 新華網發

  棉花狀的纖維經過清花、梳棉機、並條機、全自動懸錠粗紗機、全自動絡筒機、自動成包係統等工序,變成不到一毫米粗的紗線。 趙夢琪攝 新華網發

  工人們主要負責操控機器和處理機器故障。 楊東攝 新華網發

  工人們主要負責操控機器和處理機器故障。 楊東攝 新華網發

 

 

湖北棗陽:工人騎著電動車巡查生産線-新華網
在棗陽市萬通棉紡實業有限公司的智能數字化紡紗車間內,上萬紗錠高速旋轉,偌大的車間裏卻只有幾名工人騎著小型電動車來回巡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