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30

13:03:27

為山區鄉村振興助力 湖北12家單位定點幫扶宣恩縣

來源: 新華網

為山區鄉村振興助力 湖北12家單位定點幫扶宣恩縣

2022-03-30 13:03:27 來源:新華網

  宣恩縣地處湖北省西南邊陲、武陵山區腹地,是湖北省37個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之一。29日,湖北省定點幫扶宣恩縣和區域協作工作部署會在武漢召開,湖北12家單位齊聚一堂為宣恩找出路、謀發展。

  會上,宣恩縣委副書記郭玉峰介紹,定點幫扶宣恩縣及區域協作工作自去年7月份啟動以來,各幫扶單位充分發揮自身職能優勢,結合宣恩實際,持續加大在項目資金、政策舉措、産業合作、人才支援等方面的幫扶力度,全力支援宣恩縣建設。

  據統計,截至目前,12家幫扶單位已累計投入幫扶資金2.07億元,引進幫扶資金377萬元,實施及引進幫扶項目63個,有效助力宣恩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賦能鄉村振興。

  其中,華中師范大學專項幫扶資助20萬元,在宣恩縣三河溝村紅岩卡安置點打造具有土苗風情的文明院落。同時,華中師范大學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專門為椒園鎮鄉村振興進行規劃。

  為鼓勵引導宣恩縣脫貧人口赴武漢市青山區就業,青山區向宣恩縣推送3500個招聘崗位。過去一年,江漢區則落實了2000萬元對口幫扶資金,並互派挂職幹部增進交流。在新的一年,計劃安排幫扶資金2050萬元。

  作為牽頭單位,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制定了定點幫扶宣恩縣與區域協作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組織11家單位合力對宣恩縣開展“點單式”幫扶。據省農業農村廳介紹,今年將對宣恩縣投入幫扶資金1.35億元。

  “大家齊心協力,發揮各自所長,真正為山區發展‘解渴’。”湖北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吳祖雲表示,定點幫扶和區域協作工作是新形勢下縮小發展差距、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舉措,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手段。

  據悉,2021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第一年,當年7月,湖北省農業農村廳、省委軍民融合辦、中鐵大橋局等10家定點幫扶單位和武漢市江漢區、青山區2家區域協作單位,共同對宣恩進行精準幫扶。(胡曼、孔劍)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1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