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容百集團落戶湖北仙桃 擬投資300億元生産新能源汽車電池材料

2022年03月30日 11:47:11 | 來源:新華網

  容百集團29日和仙桃市簽約建設年産40萬噸高鎳正極材料生産基地。新華網發 胡肖文攝

  新華網武漢3月30日電(連迅、趙明)容百集團湖北仙桃基地29日在仙桃國家高新區開工建設。這是目前仙桃單體投資最大的項目,計劃總投資300億元左右,建設年産40萬噸高鎳正極材料生産基地。

  據悉,容百集團是國內首家實現高鎳正極材料大規模量産的高科技新能源材料企業和全國首批科創板上市公司。其在仙桃建設的年産能40萬噸鋰電池正極材料制造基地項目一期工程實現當天簽約、當天動工,明年6月將全部建成投産。2030年項目全部達産後,可實現年均産值700億元。

  容百集團除了將在仙桃建成年産能40萬噸鋰電池正極材料制造基地之外,還將設立仙桃容創壹號新能源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匹配一期年産能10萬噸項目建設。集團還將在仙桃投資興辦仙桃容百新能源工程裝備公司項目、容百學院等項目,並設立電池三角産業投資基金。

  容百集團湖北仙桃基地29日在仙桃國家高新區開工建設。新華網發 盛慧慧攝

  容百集團董事長白厚善説,新能源汽車産業是目前發展最快、最有前景、最有想像力的領域之一。新能源汽車的關鍵在電池,電池的關鍵在正極材料,正極材料是一個有巨大發展前景的産業。仙桃是全國百強縣市,自古有重商傳統,是區域經濟發展的強者。

  仙桃市委書記羅聯峰表示,仙桃積極搶抓湖北打造千億級新能源特色産業集群機遇,突破性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産業。仙桃提前布局了以氫能産業為主導的全省首個零碳科技産業園,簽約落戶了一批上下遊優質項目,正全力建設華中地區有特色、有競爭優勢的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基地。

容百集團落戶湖北仙桃 擬投資300億元生産新能源汽車電池材料-新華網
容百集團湖北仙桃基地29日開工建設。這是目前仙桃單體投資最大的項目,計劃總投資300億元左右,建設年産40萬噸高鎳正極材料生産基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1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