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長江三峽1”純電動遊輪舉行首航儀式
2022-03-29 21:12:0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遊輪“長江三峽1”首航。新華網發 宋金戈 攝

  新華網武漢3月29日電(劉兆奎)29日,“長江三峽1”純電動遊輪在湖北秭歸縣新港舉行首航儀式。儀式上,遊輪被中國船級社授予國內航行船舶入級證明。

  中國船級社宜昌分社現場驗船師介紹,這艘遊輪是按照《內河綠色船舶規范》進行設計建造的,具有動力電池容量最大、電池組數量最大、安全措施最全、智能化操控最先進的特點,其成果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

  據了解,這艘遊輪長100米,寬16.2米,載客量1300人,其電池容量約7500千瓦時,相當于141輛比亞迪秦ev的容量,續航裏程達100公里,高壓充滿電6-8小時,低壓充滿電15小時左右。

  這艘遊輪由湖北三峽旅遊集團和中國長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1.5億元建造。寧德時代是遊輪電池的制造商,武漢長江船舶設計院是遊輪設計單位。經測試,遊輪使用純電池推動後,每年將消耗150萬度清潔電能,少消耗柴油315噸,每年可減排二氧化碳645噸,氮氧化物17噸,硫化物2噸,PM2.5顆粒0.6噸。

  當日,遊輪從秭歸新港啟航沿下遊航行了兩小時。“沒有一點噪音,沒有一點振動,太舒適了。”參加首航的乘客説。

  圖為中國船級社宜昌分社總經理徐俊傑為“長江三峽1”純電動遊輪授予國內航行船舶入級證明。新華網發 李亞蘭 攝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長江三峽1”純電動遊輪舉行首航儀式-新華網
29日,“長江三峽1” 純電動遊輪在湖北秭歸縣新港舉行首航儀式。儀式上,遊輪被中國船級社授予國內航行船舶入級證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