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襄陽:創新文旅供給 賦能美好生活

2022年03月28日 15:25:03 | 來源:經濟日報

  日前,國務院印發《“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文旅融合的理念貫穿《規劃》始終。為了豐富旅遊業態和産品供給,近年來,湖北襄陽市聯手華僑城集團,加大了對文化節、文創産品等多種業態的引進力度,助力襄陽文旅行業振興、文旅融合發展。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襄陽市委書記馬旭明表示,要將文旅産業作為建設區域消費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把文旅産業放在與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同等重要的位置,形成支撐襄陽高品質發展的“三分天下”格局。

  自2018年建設至今,襄陽華僑城深刻踐行華僑城集團“文化+旅遊+城鎮化”發展模式,“四園一鎮七酒店”的規劃藍圖逐步呈現,全新打造“奇夢海灘水樂園”、“奇趣童年親子樂園”、“奇幻谷大型文化樂園”和“雲海湯泉”四大主題樂園集群,通過不同的沉浸式體驗,創造與眾不同的文化娛樂享受,而“奇幻係”的核心項目——奇幻谷大型宇宙探索主題樂園,也將于2022年4月29日試營業。

  經濟日報記者了解到,襄陽奇幻谷大型宇宙探索主題樂園以國際遊樂設備、沉浸式科技場館、野生動物主題區、海洋動物世界、精彩演藝、原創IP及特色餐商為核心,打造“一站式”宇宙探索風格的主題樂園,將以豐富多元的奇幻文化與奇幻體驗,帶給遊客前所未有的奇幻宇宙之旅。

  據介紹,奇幻係的核心亮點,在于以獨特的奇幻文化開創奇幻體驗的新宇宙。走進奇幻谷六大主題區,遊客可以開啟神秘藏區和動物世界的驚險奇遇,也可以步入中世紀或機械朋克世界的沉浸式冒險,還可以去探索宇宙星際與未來新紀元。奇幻谷不同主題區的時空跨度大、風格各異,各主題區的眾多設備與科技場館也帶有吸引力極強的獨特創新性。

  “三千裏漢江,精要在襄陽。”襄陽不僅是漢文化重要發祥地、2800年歷史文化名城,更是自古以來的兵家必爭之地,白起、關羽、岳飛等眾多名將都曾在此鏖戰,如果把襄陽擬人化,大部分人可能會將他描述成一個身經百戰的將軍。如今,威武仁勇的“將軍”找到了與他志同道合、並肩作戰的戰友——麒麟金璃,其“消除陰晦,帶來光明”的俠義氣質正與襄陽的城市血性相融合。

  巨型機械麒麟“金璃”,是奇幻谷奇幻文化的標誌。它身高9米,總長15米,體重40噸,歷經2萬小時打造,威武雄壯的金甲外形集結中國元素,意氣風發,矯健且華麗,身上可動關節約100多個,在機械聯動倣生擬態控制係統的控制基礎上,活靈活現,可以與遊客互動交流,給遊客帶來無與倫比的奇幻體驗。

  不同于傳統主題樂園,奇幻谷以奇幻文化創新打造特色主題包裝設備。園內設有中國首座雪山主題過山車“雪山飛車”、火山主題大漂流“秘境漂流”,以及國內最高動物主題激流勇進設備“方舟大冒險”、國內最長的科幻風格寬翼過山車“達芬奇飛翔”,全國首創的主題遊樂設備為遊客提供酣暢淋漓的奇幻歷險。更有機械主題的飛行旋轉類項目“鋼鐵角鬥士”、“飛鯊運輸機”,為遊客開啟天旋地轉的硬核冒險,帶給遊客猶如飛馳向無垠星河的奇幻體驗。

  奇幻谷還擁有眾多主題科技場館,有以上古文明為主題背景的、國內首臺“元宇宙”互動演藝秀《地宮歷險》,通過邊走邊看的動態觀演模式、新奇震撼的創意技術,給觀眾帶來一場跌宕起伏的視聽盛宴;也有國內首個創新觀光潛水艇的水族館“深海探秘”,遊客可以乘坐“蛟龍之旅”潛水艇,潛入水底,零距離觀看各種海洋生物自由遊弋;還有“星球情報局”、“蟲巢突圍”、“非常任務”等主題科技館,遊客可以通過領先的技術及互動設備,獲得親歷星際大戰的緊張刺激體驗。

  此外,奇幻谷還打造“昆侖之夜”“機械維修工樂團”等七大精彩主題演藝。其中,全球首創的“蒸汽朋克機械主題”特技秀,表演場地佔地10000平方米,可容納3000名觀眾觀演,演出時間約30分鐘,擁有高空速滑、高空跳水、花式平衡車、摩托車飛躍、汽車飛躍等多種特技表演,輔以煙、火、槍彈、爆炸等電影級特效,強化“機器”以及高科技概念,採用凸顯特技特效表現手段,給觀眾帶去精彩震撼的高能表演。

  華僑城中部集團副總經理、襄陽華僑城文旅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丁未明説,襄陽華僑城奇幻度假區是一座“創想中國新度假”的文旅之城、生態之城、智慧之城、産業之城、幸福之城,在湖北“襄十隨神”城市群一體化發展中,與襄陽大道同行,助力“加快建設美麗襄陽,率先實現綠色崛起”,助推襄陽打造中西部非省會龍頭城市、漢江流域中心城市和國家級旅遊目的地城市。(經濟日報記者 柳潔 通訊員 孫可欣)

湖北襄陽:創新文旅供給 賦能美好生活-新華網
近年來,湖北襄陽市聯手華僑城集團,加大了對文化節、文創産品等多種業態的引進力度,助力襄陽文旅行業振興、文旅融合發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