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28

14:33:38

湖北鄖西:“智慧監察”跑出惠企利民“加速度”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智慧監察”跑出惠企利民“加速度”

2022-03-28 14:33:38 來源:新華網

  圖為工作人員指導企業使用“智慧監察”係統。新華網發 張啟明 攝

  “使用‘工匠365’移動定位考勤APP後,年可節省考勤投入30余萬元,不僅方便了監管查詢,而且減少了勞動爭議。”近日,湖北路橋公司鄖西項目副總經理黃波在項目指揮部,用鄖西縣開發的移動打卡考勤軟件,只需一鍵點擊,便完成了2960人的考勤監管工作。

  湖北路橋公司在鄖西縣建設項目多,涉及13個鄉鎮61個行政村,施工面廣、建設人員多,務工簽到管理成為公司的“煩心事”。此前公司每個標段需配1-2名的勞資專管員,用平板電腦進行逐個勞務打卡,成本高效率低。在了解情況後,鄖西縣率先在全省推出“工匠365”移動定位考勤APP,免費給非封閉式項目建設方使用,由施工人員在指定施工地區定位、拍照打卡,既方便務工統計,又解決了企業用工監管難題。

  “工匠365”移動定位考勤APP是鄖西縣推行的“智慧監察”係統功能之一,這個係統還具有工資保證金網上辦、專用賬戶網上注銷、維權投訴網上申請等惠企便民功能,讓企業和群眾辦理勞動監察相關業務實現“掌上辦”“零跑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勵企業安心發展、快速建設。

  湖北工業建築集團天華建築公司中標建設鄖西縣人民醫院東院區項目,這個公司利用“智慧監察”係統中工資保證金網上辦功能,足不出戶便完成100萬元的工資保證金減免業務,實現“零跑動”。湖北水總水利水電有限責任公司在完成鄖西縣金錢河上津段水生態修復工程一標段項目後,在“智慧監察”平臺申請辦理專用賬戶注銷業務,將原來30個工作日辦結的業務縮短為一日辦結。

  “智慧監察”係統一頭連著企業,一頭連著民生。鄖西縣推出遠端維權功能,為115名農民工遠端維權討薪73.43萬元,為觀音鎮閆家小學、六郎鄉康家梁村美麗家園等19個項目,在網上成功辦理了農民工工資保證金繳存退還業務。鄖西縣還在係統中上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及勞動監察業務辦事指南,讓資訊多跑路,為企業和群眾減負擔。(鄒景根、付書傑、張啟明)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