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武漢平安健康(檢測)中心新冠疫苗接種正式投入運營
2022-03-28 10:44:54 來源: 人民網

  3月22日,平安健康(檢測)中心旗下武漢檢測檢驗中心(以下簡稱“武漢中心”)新冠疫苗接種點正式投入運營,成為江岸區衛健委及疾控中心認證的新冠疫苗接種點,迎來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

  該疫苗接種點的設立,旨在推動當地新冠高危群體疫苗加強針的接種率,構築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配合當地衛健委工作部署,武漢中心成人疫苗門診積極承接此次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緊急任務,並依托呼吸、心血管特色門診,為所在區域的群眾,尤其是接種率較低的老年人提供專業、有溫度的醫療服務。

  加快推進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為何意義重大?如何保證老年人安全、有效地接種疫苗?

  從今年零星散發的疫情數據分析顯示,老年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重症的風險明顯低于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出現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沒有接種疫苗,因此,全國各地區正在穩妥有序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以武漢中心為例,該疫苗接種點為社區群眾提供了省時、省力的接種途徑;針對老年群體接種率偏低的情況,結合老年人體質特點和生理條件限制的實際情況,武漢中心配備了舒適接種環境、專業醫技護團隊,大大減少了老年人為此付出的時間,同時降低因排隊等候帶來的不便與風險。

  前來接種疫苗的老年人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行血壓測量,隨後由醫生根據老年人既往病史,以及當前身體情況進行健康評估,保障安全有效接種。同時,武漢中心還以呼吸特色學科為基礎,針對患病老年人,提供老年人常見病的慢病管理和檢查檢測服務。

  本次新冠疫苗接種點的投入使用,標誌著平安健康(檢測)中心又一次高效地完成防疫任務,以醫療特色和便民的初心,注入優質醫療服務“活水”,成為當地醫療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平安健康(檢測)中心新冠疫苗接種正式投入運營-新華網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50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