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25

16:30:01

武昌楊園街道聚焦“適老化”服務 拓寬渠道助力退休年審

來源: 荊楚網

武昌楊園街道聚焦“適老化”服務 拓寬渠道助力退休年審

2022-03-25 16:30:01 來源:荊楚網

  “老百姓辦事情可真是越來越方便了,工作人員耐心又細致,讓我特別感動,謝謝你們的幫助。”3月24日上午,家住武昌區橡樹灣小區的黃琴玉老人在楊園街道行政事務服務中心順利辦理社保審核,對工作人員連聲稱讚。

  工作人員指導老年人使用手機辦理業務。 通訊員供圖

  中心工作人員了解到,黃婆婆今年81歲,老家在四川,由于去年沒有按時辦理社保年審,造成退休工資停發,電話聯繫當地社保局,但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後,趕緊向老人耐心解釋,“婆婆,您別著急,我來幫您辦理,本月的退休金會在下個月一並發給您。” 導服人員全程陪同並協助,手把手指導老人用手機下載“四川人社”手機APP,在小程式中成功完成審核,次月便可以恢復領取養老金待遇,黃婆婆再三表示感謝,滿意地離開辦事大廳。

  3月25日下午,市民錢先生來到楊園街道行政事務服務中心求助:“我的退休年審一直提示失敗,試了好幾天一直是這種情況,不知道怎麼辦?”工作人員一邊安撫錢先生,一邊在係統中排查無法年審的原因,經過查詢發現,錢先生的名字中有一個字是生僻字,導致社保新係統數據不一致,因此不能通過年審。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區社保處聯繫,通過後臺人工修改審核,當日便幫錢先生完成了退休年審。

  據悉,社保新係統上線之後,退休年審功能也隨之進行了優化更新,在原“武漢人社”小程式、“湖北12333”公眾號、支付寶app年審的基礎上,新增“湖北智慧人社”、“掌上12333”等服務。

  楊園街道行政事務服務中心開展業務培訓。 通訊員供圖

  為進一步做好2022年退休年審工作,楊園街道行政事務服務中心秉持“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憂”的服務理念,圍繞退休年審工作進行重新梳理,精簡審批流程,細分社保年審人群名單,針對長期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的居民提供“預約+到府”的年審服務,組織網格員開展業務培訓,全面提升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讓轄區居民群眾享受足不出戶的貼心服務。(記者李燕 通訊員白玉兵)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5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