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24

21:42:26

移動5G助力湖北民眾雲端賞花

來源: 新華網

移動5G助力湖北民眾雲端賞花

2022-03-24 21:42:26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移動網絡維護人員全力保障遊客踏春賞花通信暢通。

  春暖花開,人們或外出踏青,或雲上賞花,樂享美好時節。近日,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積極做好各個賞花景點網絡保障,以5G網絡助力民眾賞花,讓廣大遊客盡情享受賞花的旅程。

  據介紹,湖北移動協同咪咕公司推出了雲賞花係列直播活動,上線湖北最強賞花攻略。

  為保障直播活動順利進行,湖北移動成立了通信保障專班,優化測試專家組多次前往直播相關景區實地勘察,對景區4G、5G網絡進行優化測試,制定了最佳網絡優化方案和詳細的通信保障方案。同時,對景區周邊移動基站進行了滿負荷擴容,並臨時增加開通5G站點,對附近周邊基站進行精心巡檢,全力保障遊客在踏青賞花過程中能暢快淋漓拍照分享、視頻直播。

  “我們還通過5G消息發送賞花資訊,為遊客出行旅遊帶來便利。”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用戶點開5G 消息便可看到賞櫻地點、6大花係資訊、櫻花科普等。

  據了解,在櫻花觀賞期時,湖北移動聯合湖北省氣象局開展了“‘櫻’你而動”武漢櫻花花期氣象預報5G消息投遞,以全新的富媒體卡片形態結合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繪出櫻花花期預報圖和櫻花綻放進程圖,用戶互動上萬次。(王政)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