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24

21:24:59

中國人壽在湖北鄖西設立5000萬元鄉村振興基金

來源: 新華網

中國人壽在湖北鄖西設立5000萬元鄉村振興基金

2022-03-24 21:24:59 來源:新華網

  圖為中國人壽組織鄖西縣學生赴京開展研學夏令營。新華網發 鄖宣文 攝

  湖北省鄖西縣與中國人壽近日共同攜手,將“國壽(鄖西)教育扶貧基金”提檔升級為“國壽(鄖西)鄉村振興基金”,基金規模由3000萬元增加至5000萬元,在擴大基金本金的同時擴大資助覆蓋面,將原來單一的教育資助擴展為對教育、鄉村醫護工作者、鄉村振興創業帶頭人、返鄉青年創設的扶貧産業等多方資助。

  據了解,2018年中國人壽與鄖西縣合作設立總規模3000萬元的“國壽(鄖西)教育扶貧基金”。基金將每年獲得的可支配收益全部用于資助鄖西縣的教育幫扶。

  截至目前,“國壽(鄖西)教育扶貧基金”累計實現基金收益分配473萬元,全部用于為鄖西縣義務教育階段殘疾學生、高中建檔立卡脫貧戶學生、易返貧監測戶等“三類監測戶”學生提供學習和生活補助,先後資助學生4291人次。

  中國人壽挂職幹部、鄖西縣副縣長袁圓介紹,將把教育扶貧基金的成功經驗進一步運用于支援鄉村振興,激發在外學子和務工青年返鄉創業熱情、激活農村資源、拓寬産業維度、優化三産融合,為鄖西鞏固脫貧成果,推動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援。(鄒景根、徐光意)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