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漢分院調研:攜手推進科技強省建設

2022年03月24日 14:44:36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漢分院調研強調

  發揮科技創新人才聚整合果轉化作用

  攜手推進科技強省建設

  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作出更大貢獻

  3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漢分院調研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持續深化院地合作,加快推進湖北科技強省建設,全力服務國家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

  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設有武漢岩土力學研究所、精密測量科學與技術創新研究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漢植物園等多家科研單位,是湖北科技創新的重要支撐力量。

  王忠林來到水生生物研究所,參觀所史館、博物館,對水生所積極參與長江大保護、水生生物和水生態保護等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切實發揮科研優勢,加強湖北特有魚類種質資源研究,助力我省淡水漁業發展;加強長江水生態環境保護科普宣傳,營造共抓大保護的濃厚氛圍。

  “科技成果市場前景如何?成果轉化面臨哪些困難?”王忠林來到武漢岩土力學研究所,參觀環境土力學與工程實驗室、岩石力學綜合測試實驗室、油氣地下儲庫造腔實驗室,了解相關技術推廣應用情況,要求進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機制,推動更多成果在湖北落地。

  在精密測量科學與技術創新研究院,王忠林參觀星載銣鐘展廳、肺部成像實驗室,與科研人員親切交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強調要堅持敢闖敢試,強化前沿技術探索創新,加大政策資金支援力度,推動量子資訊、醫療器械等産業加快發展。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王忠林聽取了中科院武漢分院工作情況介紹。他指出,長期以來,中科院武漢分院情係荊楚、扎根湖北,充分發揮科技創新、人才聚集、成果轉化等平臺作用,為我省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後重振決定性成果作出重要貢獻,為加快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王忠林強調,當前,科技創新發展面臨係列重大機遇,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四個面向”的重要要求,乘勢而上、攜手並肩,全力推動湖北科技強省建設加快步伐。希望中科院武漢分院持續加大科技研發力度,著力加強基礎研究和關鍵應用技術研究,多出成果快出成果;

  加大科技成果轉化力度,強化科研機構與市場主體對接,搭建産教研一體化平臺,支援企業更好發揮創新主體作用,進一步打通從科技強到産業強、經濟強的通道;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充分發揮集聚人才、技術、産業、資本的平臺效應,大力引育高層次人才,構建科創人才高地。省及武漢市相關單位要傾心支援、全力服務,健全院地合作對接機制,及時研究解決困難問題,加大投入力度,優化服務保障,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生態,支援中科院武漢分院加快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副省長肖菊華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漢分院調研:攜手推進科技強省建設-新華網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中科院武漢分院調研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9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