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24

13:22:57

中國能建葛洲壩水務公司助力竹皮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

來源: 新華網

中國能建葛洲壩水務公司助力竹皮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

2022-03-24 13:22:57 來源:新華網

  圖為穿城而過的竹皮河。

  春分時節的湖北荊門竹皮河,河面碧波蕩漾,兩岸綠草茵茵,行人悠悠漫步,構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曾經的竹皮河由于自然徑流量小,加上工業污染、生活污染和農業面源污染等綜合影響,退化為劣V類水質,成為當地群眾口中的“臭水溝”。

  為解決荊門市竹皮河水環境污染難題,2016年,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14.1億元,承建竹皮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城區段)PPP項目,由中國能建葛洲壩水務公司負責項目“投建營”,即投資、建設、運營60公里河道綜合治理工程和新建總規模5.72萬噸/日的污水處理廠及其配套管網工程等。

  中國能建葛洲壩水務公司採取截污控源、景觀綠化、水生態治理、濕地管理、一體化設施、生物制劑等治理措施開展河道治理。同時,採用智慧化、信息化、集約化管控,確保荊門市市政排水設施運作穩定、污水處理達標,實現“全城污水進管網,一河清水穿城流”的目標。

  如今的竹皮河,河道水質明顯改善,水體自凈能力得到恢復,生態係統逐漸形成,實現了水清、水美、水生態、成景觀的自然水體環境,成為荊門市民休閒、娛樂、觀光的自然場所。(譚海玉)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9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