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23

18:07:15

湖北南漳治理監督礦區環境 鐵紀守護綠水青山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南漳治理監督礦區環境 鐵紀守護綠水青山

2022-03-23 18:07:15 來源:新華網

  “現在灑水車一天在路上灑幾次,大貨車拉的也少一些,從這裏經過,還會衝洗一次。”日前,湖北南漳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走訪了解南漳縣一礦區治理“超限超載、飛揚撒漏”問題整改情況時,九集鎮尤崗村村民劉安付表示非常滿意。

  湖北正英礦業是一家坐落在九集鎮尤崗村,以建築石料加工及銷售為一體的礦山企業。去年11月份,這家企業經過一係列監管整改,採石場運輸車輛超限裝載運輸、飛揚灑漏等現象得到了極大改善。

  環境改善的背後離不開南漳縣對礦區生態修復治理的監督。南漳縣紀委監委聚焦主責,立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聯合縣礦管辦、交通運輸和環保等9個部門,通過突擊檢查、定期巡查等方式,對全縣區域礦區“超限超載、飛揚撒漏”等問題進行監督檢查、跟蹤監督。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南漳縣紀委監委高度重視,迅速組織調查組開展調查。對黨員幹部在礦區治理中存在的苗頭性問題做到抓早抓小、及時提醒,對失職失責等問題,嚴肅追責問責。

  同時,南漳縣紀委監委通過運用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手段,搭建集“計量稱重係統、視頻監控係統、自動衝洗係統、稅費管理係統”為一體的智慧礦山監管平臺,實現礦山管理從“人管”到“技管”的轉變,確保礦區生態環保督察精準規范。

  截至目前,南漳縣紀委監委下發了7個紀檢監察建議書,提出了8條整改意見,相關問題已整改到位。(馬銳、李根民、夏瑛瑩)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9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