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十堰3月份計劃開工項目352個 總投資1950億元
2022-03-21 22:08: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3月21日電(連迅、趙夢琪)湖北省十堰市2022年一季度項目拉練暨三月份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20日在十堰市鄖陽區舉行。據悉,3月份十堰市計劃開工項目352個,總投資1950億元。

  當天,十堰市項目拉練採用現場觀摩與視頻觀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鄖陽區湖北大運高端智能整車擴能項目,並以視頻方式觀摩了其他縣(市、區)項目拉練情況。10個拉練項目總投資159億元,經過現場打分,鄖陽區、鄖西縣、房縣分別獲得2022年一季度項目拉練前三名。

  據介紹,十堰市3月份計劃開工項目涉及汽車及零部件、新能源電池、迴圈經濟、文化旅遊、生物醫藥、農業産業化等領域。其中,鄖陽區開工的方特中華傳統文化園項目,由十堰城控資産運營公司、十堰聚鑫國投公司和華強方特集團共同投資46.5億元,佔地1015.1畝,計劃工期36個月。項目主要通過3D技術、VR實景演藝、虛擬現實、立體影院等現代科技手段,建設寓教于樂的新型主題文化園。項目建成後年遊客接待能力可達到300萬人次。

  丹江口市開工的華川同創高端不銹鋼家用器具智能制造産業園項目,由湖北華川同創智能科技公司投資40億元建設。項目佔地約400畝,擬建設30萬平方米標準車間,生産食具、刀具、高壓鍋、電飯鍋等304高端不銹鋼家用器具。項目建成後,年可實現産值100億元以上,納稅5億元以上。

  鄖西縣開工的汽車發動機智能制造産業園項目,由湖南海沃汽車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投資37億元建設。項目規劃佔地面積300畝,建設數字化生産車間、科研樓、專家工作站、倉儲用房等26.5萬平方米。項目主要生産汽車發動機總成及發動機鋁合金精密壓鑄件、發動機液壓挺桿、鋁合金漲緊器等100多種發動機全産業鏈零部件産品,涵蓋當前國內外市場絕大部分車係。項目全部建成投産後,年可實現産值65億元,創稅6億元以上。

  茅箭區開工的耀陳汽車零部件新工廠項目位于茅箭區胡家工業園,佔地52畝,由十堰市耀陳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建設,總投資12.5億元。項目將新建衝壓焊接車間、標準件生産車間、液壓零部件生産車間、倉儲物流車間及輔助車間,引進各類機床、設備120余臺,形成年産越野車大梁、安卡大梁3萬套、非標件3000萬件、油缸件泵體30萬套的生産能力。項目建成投産後,可實現年産值6億元,稅收3500萬元,帶動就業300人。

  竹山縣開工的鄉村振興産業園建設項目佔地面積148.72畝,由竹山縣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建設5.56萬平方米的標準化廠房、148平方米的輔助用房,並配套完成給排水、園區道路、綠化等相關配套設施建設。項目計劃2025年“滿園”達效,年實現産值20億元、稅收1億元。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十堰3月份計劃開工項目352個 總投資1950億元-新華網
十堰市2022年一季度項目拉練暨三月份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20日在鄖陽區舉行。據悉,3月份十堰市計劃開工項目352個,總投資1950億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9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