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18

17:11:44

湖北當陽:電力部門護航魚腥草養殖智能化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電力部門護航魚腥草養殖智能化

2022-03-18 17:11:44 來源:新華網

  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當陽市供電公司兩河供電所黨員服務隊3月7日來到湖北當陽市兩河鎮群豐村魚腥草智慧工廠,了解用電需求,並對工廠設備進行檢查巡視。

  在兩河鎮群豐村魚腥草智慧大棚裏,20多個苗床一字排開,門口的一塊大電子屏實時顯示當前溫度、濕度等魚腥草生長資訊。“我們這棟塑膠智慧溫棚,水、肥、氣、照一體化智慧控制係統一應俱全,可以實現遠端灌溉和調節溫度。”智慧工廠負責人説。

  隨後服務隊對廠內的內外迴圈風機、濕度水簾、噴灑係統遙控遮陽簾和制冷設備進行安全用電排查,檢查智慧溫棚內水、肥、氣、照一體化智慧控制係統,並向大棚內工作人員講解電氣設備日常維護知識,宣傳安全用電維護常識。

  群豐村支部書記石明成介紹,下一步,村裏準備擴建連棟塑膠智慧溫棚、連棟玻璃智慧溫室、單體實驗室和科普室以及魚腥草電商工作站,建設魚腥草加工産業園和魚腥草康養特色小鎮,預計用電量會有較大增長。

  “我們一定隨時關注用電負荷變化,提前做好電網規劃布局,為兩河鎮建設全國魚腥草之鄉提供安全可靠供電保障。”國網當陽市供電公司兩河供電所所長杜春紅説。(徐家睿)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8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