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沿海

2022年03月18日 11:37:09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主持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 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沿海

  3月17日下午,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今年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王忠林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全力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沿海”,為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作出湖北貢獻。

  會議指出,近年來,我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對外開放步伐,取得顯著成效。同時,也存在開放的意識不夠強、載體不夠優、通道不夠多、機制不夠活等短板問題。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勢,保持清醒、奮發作為,以更強決心、更大力度推動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湖北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既面臨鞏固成果、穩步推進的壓力,也面臨加快突破、縮差補短的壓力。要充分發揮我省區位、科教、産業等優勢,聚焦發力、精準施策,以更實舉措推動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全面提速。要全力暢通中部陸海空國際大通道,加速提升綜合交通樞紐能級、打造多元立體通道網絡、提高綜合運輸服務水準,加快建設新時代“祖國立交橋”;全力推動開放型經濟突破性發展,抓住RCEP生效實施機遇,出臺用好配套政策措施,加大“引進來”“走出去”力度,千方百計增強外貿發展功能、構建口岸經濟體係、提升利用外資質效;全力提升對外開放服務水準,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型國際合作,用好國際金融市場,創優對外交流合作機制;全力支援外向型企業發展,在培育壯大、服務保障、引導規范上狠下功夫,增強湖北企業海外競爭力;全力加強風險防控,健全風險防控機制,強化安全防護措施,防范跨國跨境腐敗風險,切實保障境外項目、資産、人員安全。

  會議強調,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是一項係統性工程,領導小組要發揮統籌協調、牽頭抓總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分工協作、密切配合,強化責任落實、督導考核、輿論宣傳,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謀定快動、善作善成,以更硬作風推動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見功見效。

  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海山出席會議。(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沿海-新華網
會議強調,湖北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既面臨鞏固成果、穩步推進的壓力,也面臨加快突破、縮差補短的壓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8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