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為穩增長增優勢惠民生築牢發展硬支撐

2022年03月18日 11:28:35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專題研究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搶抓機遇高站位謀劃項目 靠前發力高效率審批建設 為穩增長增優勢惠民生築牢發展硬支撐

  3月17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加快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他強調,要切實增強抓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築牢堅實基礎。

  王忠林指出,基礎設施具有戰略性、基礎性、引領性作用,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加快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是當前穩增長的關鍵之關鍵,也是增優勢、惠民生的重要舉措,必須抓緊抓實。要清醒認識我省基礎設施投資領域存在的問題,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盡快補齊短板弱項。

  “加快基礎設施投資面臨難得機遇,必須乘勢而上。”王忠林強調,要把握國家資金支援和項目審批等宏觀政策窗口期,加強項目謀劃爭取,各地主動作為,相關部門發揮職能優勢,廣泛發動企業,組織行業專家,聚焦水利、交通、能源、城市建設、新基建等重點領域,謀深謀實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大項目好項目。要靠前發力破解基礎設施項目批建滯後問題,對重點項目組建工作專班,咬住不放、盯緊靠上,做到“申報項目盯住批,批復項目盯住建,開工項目盯住進”,逢山開路、遇河架橋,千方百計推動項目落地,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

  王忠林強調,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處于迎難攻堅階段,必須強化服務保障。要加強資金支援,加大財政投入力度,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和中央預算內投資,搭建政銀企交流平臺,促進金融機構與項目單位對接,積極撬動社會資本參與項目建設。要強化用地保障,加強向上爭取和統籌協調,在重點項目用地、耕地佔補平衡等方面全力支援,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要加大服務力度,市縣政府要健全重大項目領導包保機制,扎實做好徵地拆遷、環境整治等工作,一切盯著項目幹、一切圍著項目轉,為項目實施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調度通報和督查督辦,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取得扎實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副省長張文兵,副省長趙海山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為穩增長增優勢惠民生築牢發展硬支撐-新華網
王忠林強調,要切實增強抓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築牢堅實基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8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