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17

17:26:33

荊州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涉企案件專項執行行動及涉企執行案件典型案例新聞發布會

來源: 新華網

荊州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涉企案件專項執行行動及涉企執行案件典型案例新聞發布會

2022-03-17 17:26:33 來源:新華網

  3月16日,湖北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涉企案件專項執行行動及涉企執行案件典型案例新聞發布會。從當日起至2022年底,荊州市法院開展涉企案件專項執行行動,聚焦群眾特別是市場主體關心的突出問題,切實保護中小微企業的合法利益。

  據介紹,2021年,荊州市法院執結涉企案件1295件,為企業執行到位金額1.52億元。今年1月,荊州中院對全市法院2021年執結的涉企案件進行評查,針對評查發現的問題,進一步規范執行行為,創新辦案模式,提升執行效率。

  據介紹,此次專項執行行動,將以與企業經營相關的合同糾紛案件的執行為基礎,全力解決一批重難點涉企合同執行案件,特別是涉中小微企業、涉農民工工資和涉房地産的案件,推動形成高效、便民的涉企執行案件規范化辦理流程。在行動中,還將大力整治亂執行、消極執行、選擇性執行等違法違紀行為,常態化整治超標的查封等違規查封、扣押、凍結問題。

  會上,荊州中院還發布了涉企執行案件紅黑榜典型案例,其中,紅榜案例5起,黑榜案例1起。(張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7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