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以高鐵速度加速高鐵建設 全力打造“軌道上的湖北”

2022年03月17日 15:24:51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調研高鐵建設工作強調

  以高鐵速度加速高鐵建設 全力打造“軌道上的湖北”

  3月1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前往黃岡市、長江沿岸鐵路集團,調研武漢至杭州高鐵黃岡至黃梅段、沿江高鐵湖北段建設情況,慰問一線建設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加快高鐵建設步伐,努力打造“軌道上的湖北”,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交通支撐。

  黃黃高鐵自武漢至黃岡城際鐵路黃岡東站引出,經黃州、浠水、蘄春、武穴、黃梅,接入安慶至九江鐵路黃梅東站,設計時速 350公里。目前,項目聯調聯試已圓滿結束,進入試運作階段,通車前各項工作正在抓緊推進。王忠林一行從武漢站乘坐試驗列車前往浠水南站,察看沿線建設、環境整治等情況,了解項目建設和驗收開通情況,叮囑相關單位加快工作進度,實現早運營早受益;加強沿線路域環境整治,營造安全、暢通、優美的通行環境。

  在浠水南站,王忠林認真聽取沿線配套工程建設情況介紹,察看站點施工進度,要求精心做好站點設計和建設工作,把高鐵站打造成為展示地方文化特色的窗口。他強調,黃黃高鐵建成運營,將為黃岡建設鄂東省域區域性中心城市插上騰飛的翅膀,有力帶動大別山革命老區加快發展。路地各方要齊心協力,圍繞既定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配套工程建設和項目驗收,強化運營組織,加快審批流程,確保如期投運。省、市、縣要加強協同聯動,優化服務保障,推動高鐵順利開通運營。

  沿江高鐵湖北段自去年9月開工建設以來,各標段項目搶晴戰雨、加班加點,全力抓建設、保進度,工程進展順利。王忠林來到長江沿岸鐵路集團,聽取沿江高鐵湖北段推進情況介紹,通過視頻連線了解相關標段項目施工進展,向一線建設人員表示誠摯慰問。

  “高鐵建設要有高鐵速度。”王忠林強調,沿江高鐵湖北段是我省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打造重要節點和戰略連結的重大工程。各地各相關單位要錨定目標、盯緊靠前,能開則開、能早則早、能快則快,全力以赴加快建設進度。要搶佔先機、主動作為,用足用好國家宏觀政策機遇和我省優勢條件,切實推動高鐵項目高質高效建設。要迎難而上、排難而進,積極爭取國家投入,平行推進項目審批,細致做好徵地拆遷等工作,千方百計突破項目建設制約。要做強保障、做實支撐,切實做好施工組織,多方籌集資金,優化施工環境,落實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進項目建設。要責任上肩、同頻共振,對照任務、責任、時限“三項清單”,加強統籌協調和督查督辦,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以一流作風、一流工作,建一流工程、創一流業績。

  省委常委、副省長張文兵,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相關活動。(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以高鐵速度加速高鐵建設 全力打造“軌道上的湖北”-新華網
王忠林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加快高鐵建設步伐,努力打造“軌道上的湖北”,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交通支撐。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7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