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17

11:31:13

湖北鄖西:“春風送崗”搭建就業“快車道”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春風送崗”搭建就業“快車道”

2022-03-17 11:31:13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省鄖西精誠汽配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工人加緊加工差速器産品。付書傑 攝

  “鑄造工20人、機加工25人、管理崗5人,全部招聘到位,衝刺全年目標沒問題!”3月16日,湖北省鄖西精誠汽配有限公司生産車間,機器臂與技術工密切配合,80萬臺(套)差速器訂單加緊生産,副總經理王昌國對鄖西縣組織的“春風送崗”讚不絕口。

  鄖西精誠汽配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以生産轎車差速器殼體為主。今年,公司訂單排滿全年,為順利實現生産銷售雙突破,公司春節至今“不打烊”,加班加點趕制訂單。“年初職工不到350人,滿負荷運轉缺50人,縣裏舉辦‘春風送崗’已招聘50人,今年産值有望過億元。”王昌國説。

  企業穩,經濟穩。今年以來,鄖西縣把解決企業用工難作為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經濟發展重要抓手之一,組織工作專班赴工業園區、小微企業産業園等24家企業進行用工監測,對徵集的1135個缺口崗位,建立用工資訊臺帳,形成崗位供給清單,有的放矢開展“春風送崗”。

  “我們抓住勞動力返鄉時機,主動搭建平臺,組織企業開展直播帶崗、實地聘崗、流動選崗等,解決求職與用工雙向問題。”鄖西縣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局副局長鐘偉介紹,截至目前,鄖西縣已開展直播帶崗4場次,線下招聘會12場次,定向發送崗位短信40萬人次,達成意向人員1552人次。

  此外,鄖西縣還根據企業生産線和産品特點差異,開展“靶向培訓”,讓企業用工放心,職工工作順心。鄖西縣七夕燕都公司是這個縣重點招商引資企業,主營燕窩加工,對生産環節有特定要求,而本地沒有實際操作培訓條件。為此,鄖西縣組織21名學員到廈門市海滄區接受培訓,“學成歸來”的學員全部留在七夕燕都公司就業。上津鎮龍影漁具有限公司在10個村建立生産車間,鄖西縣先後組織450余名學員開展魚鉤生産專項培訓,讓386人實現家門口就業,助力企業産值超5000萬元。(鄒景根、付書傑)

  圖為鄖西縣企業組織員工開展“靶向培訓”。夏世虎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7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