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15

11:42:52

刀刃向內 湖北南漳加強對紀檢監察幹部的約束監督

來源: 新華網

刀刃向內 湖北南漳加強對紀檢監察幹部的約束監督

2022-03-15 11:42:52 來源:新華網

  圖為南漳縣紀檢監察幹部宣誓活動現場。

  “我是一名光榮的紀檢監察幹部,我鄭重宣誓,忠誠于黨、忠誠于人民、忠誠于紀檢監察事業……”近日,在湖北南漳縣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會上,南漳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張小艷帶領140多名紀檢監察幹部,舉行了莊嚴而振奮的鐵軍建設誓師大會。

  監督別人首先要監管好自己。南漳縣紀委監委堅持刀刃向內,今年以來,對自我監督檢查發現的有關問題,先後對3個單位進行通報批評、對7名紀檢監察幹部進行約談,堅決維護好正人先正己、打鐵必須自身硬的形象。

  為深入推進全縣紀檢監察幹部隊伍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南漳縣紀委監委修訂編印了《南漳縣紀檢監察機關管理制度匯編》等30余項機關管理規范,把紀檢監察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

  結合作風建設“奮進年”和全市紀檢監察係統“作風大轉變”活動,南漳縣紀委監委全面排查全縣紀檢監察係統責任落實和權力運作中存在的風險隱患,梳理出在信訪件和問題線索辦理、審查調查安全、涉案財務管理、機關財務管理等四個方面的風險點清單,積極建章立制、規范流程、分級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紀檢監察機關作為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必須自覺接受嚴格的約束和監督,以自身過硬建設確保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南漳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説。(余瑛)

  圖為南漳縣紀委監委主要領導對紀檢監察幹部進行家訪。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7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