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3/14

18:31:36

東風汽車股份傾力打造“真美滿”服務品牌

來源: 新華網

東風汽車股份傾力打造“真美滿”服務品牌

2022-03-14 18:31:36 來源:新華網

  金杯銀杯,不如客戶口碑。自2019年12月29日正式發布煥新升級的“真美滿”服務品牌以來,東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多線發力,踐行“客戶滿意為先”理念,推進“真美滿”服務品牌落地。

  2021年,東風汽車股份在“領先戰略”引領下,以客戶為中心,加快服務轉型升級,構築服務體係力,加強規范化、精準化、數字化等全方位服務管理,深化服務價值和客戶體驗,深耕“真美滿”服務品牌,不斷贏得客戶良好口碑。

  真心為客戶:規范化管理 服務更統一

  圖為統一形象的東風機動服務車為客戶提供便捷流動服務。

  無形象不口碑。東風輕型車在全國超1000家服務站、2000臺機動服務車,用統一的服務形象、服務標準面對客戶是展示服務能力、贏得客戶信賴的基礎。為此,東風輕型車在服務品牌打造中,著重加強對涉及客戶觸點的服務形象、服務流程的改善及優化:對各地經銷商和服務站外部店面形象、LOGO墻、內部布局和操作流程等進行統一改造升級,為客戶提供高舒適的服務體驗;給予差異化服務政策鼓勵經商商參股服務站發展4S;對外出服務車輛進行真美滿統一形象設計,達到可視化、獨特性、快到達的服務車標準,全程由東風輕型車惠悅服務平臺監管,服務品牌形象大幅提升。

  圖為國六來臨,東風汽車股份積極推進國六産品及服務培訓。

  無規矩不方圓。東風輕型車在服務規范管理方面下足力氣。一是加強行銷服務網絡建設,創新行銷服務模式;二是完善客戶關係管理,提升服務滿意度;三是構建輕卡用戶預防維護體係,提高整車出勤率;四是加大服務終端的培訓力度,豐富培訓內容,強化提高服務人員技能等,將服務管理制度化、規范化、可考核。2021年,東風輕型車在全國建立了25家培訓基地,國六維修技師培訓服務覆蓋率100%。憑借與時俱進的專業服務,東風輕型車在商用汽車新聞傳媒開展的“國六服務滿意度大調查”中,榮膺“國六領軍服務獎”。

  現在,東風輕型車有統一的服務網絡、服務形象、服務流程、服務標準,有快速的服務響應機制,24小時全天候服務,客戶救援限時到達現場,做到“有急必救、承諾必達”。據悉,截至目前,東風輕型車客戶滿意度同比提升10%,客訴閉環率、及時到達率、及時修復率達到93%。

  美好為客戶:精準化管理 服務更主動

  圖為客戶點讚東風輕型車超越期待的快速服務。

  據介紹,無論是散客、行業客戶還是專用車客戶,東風輕型車都做到了快速響應客戶需求,提供精準化服務。

  在東風汽車股份“傳為佳話”服務平臺,通過故障碼數據的收集和售後知識庫的積累,分級分類地處理車輛出現的故障;400-623-4308全國統一免費服務熱線每天24小時接聽客戶來電,專業、耐心、細致受理客戶各類訴求,對于車輛故障無法繼續行駛需要服務站外出救援的情況,400-623-4308服務熱線會第一時間將客戶需求派單給就近東風輕型車服務站,服務站必須第一時間聯繫用戶了解情況並最快到達車輛故障現場。

  隨著城市物流運輸需求的升級和道路客運服務體係的發展,行業客戶對定制服務、個性化服務的需求增多。東風輕型車積極調整服務網絡的品質、數量和規模,推進渠道升級,同時,對不同類型客戶開展前置服務、走訪服務、延保服務等,為客戶提供“購、用、養、換”全生命周期的整體服務解決方案。2021年“雙十一”期間,東風輕型車“真美滿”服務繼續化身“貼身管家”,為圓通速遞等物流公司提供車輛檢修、專業培訓、備件準備等前置服務。9-11月,東風輕型車啟動“與客戶同行”技術服務專項活動,主動服務走訪城市累計24座,免費開展車輛維保知識培訓41場,共對改裝客戶、平臺客戶到府檢修3000臺/次。同時,針對不同客戶,東風輕型車推出行業獨家或優質的整車質保承諾,從硬體到軟件,從産品到服務,為用戶打造一個更高效、更安心的用車場景。

  圖為東風輕型車服務專家主動走訪大客戶。

  精準化的主動服務實現客戶全程價值最大化,從而贏得客戶良好口碑,也讓東風汽車股份不斷贏得大客戶訂單。2021年4月,350輛東風輕卡訂單服務上海快遞物流;8月,200余輛東風多利卡服務杭州圓通速遞;11月,累計580輛東風天翼純電動公交車服務武漢綠色公交;12月,770輛東風禦風移動醫療車批量交付湖北省衛健委;同時,100輛東風輕型車V200新能源商用車出口韓國。

  滿意為客戶:數字化管理 服務更高效

  上市22年來,東風輕型車累計客戶已超350萬。數字潛藏著巨大價值。抓住存量市場,抓住保有客戶就是一座可無限開發的“富礦”,而服務則是深挖這塊寶藏的有力工具。

  2020年以來,東風輕型車明確提出重點推進數字服務平臺建設,大力拓展後市場經營,深挖後市場服務盈利水準,持續提升服務滿意度,深化“真美滿”服務品牌。截至目前,東風輕型車通過東風汽車惠享(一站式線上服務)平臺實現27萬條服務大數據的係統整合和圈層聚合,提升了總體服務滿意度。

  在數字化管理中,為快速響應客戶需求,東風輕型車開通了服務專家遠端智能服務診斷和線上預約服務,讓客戶在家即可享受貼心服務。為保證快速響應車主的救援服務,東風輕型車在全國設立超過1000家服務站,覆蓋90%以上地級市行政區域,同時採用4S及1+N的服務模式,配備1億件常備零件到市場和2000臺檢測儀,保證維修車能夠迅速響應並及時到達。2021年,東風輕型車的備件經營目標同比提升44%。

  同時,東風輕型車借助數字化平臺加強服務評價管理,啟用“東風惠享平臺”交付評價,開展客戶服務體驗監管,隨時收集客戶的反饋意見,針對性提高售後服務品質,全面提高售後保障水準。

  借助數字化服務平臺,為客戶提供精準服務和智慧服務,實現增值服務是東風輕型車“真美滿”服務的一個重點工作。自東風凱普特星雲上市以來,東風輕型車利用科技化數字化的平臺,面向高端客戶,從車輛運營的全生涯周期策劃了定制化的增值服務和專屬服務。據介紹,東風輕型車為星雲客戶定制了“智能化提醒”服務,即數字化服務中心可以根據客戶車輛運營情況,進行裏程標定,車輛定位、油耗記錄等推送車況提醒。另外,還有“預見性診斷”服務,即結合車況的數據及時進行車輛故障報警、車輛故障自檢及車輛故障遠端預見性診斷。此外,凱普特星雲客戶還可以根據自己行程安排、喜好等個人意願,在手機端的惠享平臺進行設置,增強服務體驗感。

  據介紹,下一步,東風汽車股份將大力推進服務網聯化,開發運作智能診修係統和全新行銷服務平臺係統,積極向智聯服務轉型。

  22年來,東風汽車股份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堅持“産品+服務”的轉型升級,多維度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贏得客戶信賴。東風汽車股份“真美滿”服務品牌不僅榮獲“全國商用車優秀服務品牌”,也在第三方調研數據中顯示,“滿載信賴”東風輕型車品牌滿意度穩居行業三甲,“真美滿”服務滿意度提升至行業第二。

  東風汽車股份有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東風汽車股份“真美滿”服務將在2023年最終達成“CSI(客戶滿意度)行業第一”,最終實現服務領先的行業定位。(龍麗君、閆霞)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6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