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累計發現26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2022-02-24 15:58: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2月24日電 武漢市24日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23日12時至24日12時,武漢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他們都是在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的,其中2例為此前通報的培訓班學員,1例為密切接觸者。

  截至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0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隔離治療。

  據介紹,本次疫情發生以來,為防止疫情向社會面傳播和向外溢出,盡早實現“零新增”,武漢市有序有力開展流調排查、管控救治、核酸檢測等工作。截至24日12時,共開展重點人群、一般風險暴露人群核酸檢測114.47萬人份,已將1家酒店、4棟居民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為保障隔離人員的就醫需求,武漢市採取了多項措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在每個封閉區、管控區設置醫療點,派駐醫護人員,實行24小時輪值,為隔離人員提供健康咨詢和常見病、慢性病診療服務;在集中隔離點均配備醫護人員,為隔離人員提供常規診療服務,確需外出診療的,由隔離點安排送醫;對于慢性病患者,由轄區基層醫療機構通過集中代購、開具慢性病長處方等方式解決其用藥需求,同時,通過互聯網醫療,為患者提供慢病復診、藥品郵寄等服務;若隔離人員發生急危重症的情況,第一時間通知120轉運至各區醫療保障定點醫院進行救治;對患有惡性腫瘤,需要血液透析,以及孕産婦、新生兒等特殊群體,提前與定點醫院聯繫,實行預約診療服務;對需要心理疏導服務的隔離人員,依托市心理醫院、心心語熱線電話等提供24小時心理疏導服務。

  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關情況如下:

  確診病例1:培訓班學員,居住于徐東大街岳東路4號,在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確診病例2: 培訓班學員,居住于花山街道萬科紫悅灣,在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確診病例3:外地來漢人員,為前期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已管密切接觸者常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上述確診病例的近期活動場所,有些活動點位此前已通報,新增點位為:

  2月19日:漢陽區鑫開元小吃店,Erika Lounge Bar(武昌前進路店),星聚會KTV,米樂星KTV(中南天紫廣場店)。

  2月20日:四美包子店(匠心匯店),黃陂前川甘露山文旅城,花山街道萬科紫悅灣。

  2月21日:四美包子店(匠心匯店),邁歐健身游泳會所(中冶南方大廈店),中百羅森(中冶南方大廈店),熊太婆原湯水餃(糧道街店),硚口區萬佳主題酒店,盤龍城鼎鑫摩卡小鎮3期42棟,山姆會員商店(武漢國創光谷上城店)。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累計發現26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新華網
武漢市24日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23日12時至24日12時,武漢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