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2/11

11:27:52

最高獎勵500萬元 湖北當陽出臺政策鼓勵企業上市

來源: 新華網

最高獎勵500萬元 湖北當陽出臺政策鼓勵企業上市

2022-02-11 11:27:52 來源:新華網

  企業改制上市最高可獲獎勵500萬元;挂牌企業轉板上市享受同等獎勵政策;開辟綠色通道,提供全程化、“陪伴式”服務……

  湖北省當陽市近日出臺《當陽市鼓勵和扶持企業挂牌上市的實施辦法》,通過係列政策“組合拳”,鼓勵和扶持企業挂牌上市,並有效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助推當陽經濟高品質發展。

  該辦法明確了鼓勵企業改制上市、“新三板”“四板”挂牌,鼓勵挂牌上市企業開展再融資、回遷,鼓勵挂牌企業轉板上市,建立資本市場後備企業庫,加大稅費政策支援,加強專項政策支援等9項扶持政策。按照該辦法,凡在當陽市注冊和經營的企業,于境內外上市、“新三板”“四板”挂牌,均可申報上市(挂牌)獎勵資金。

  當陽市在鼓勵企業上市及再融資方面,對在境內外上市的企業分階段給予最高500萬元獎勵;對從市外遷入的上市企業給予同等獎勵;上市企業實現再融資的,按募集資金規模給予最高100萬元獎補。在支援企業在“新三板”及“四板”挂牌方面,對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係統挂牌的企業給予最高150萬元獎勵;對在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企業給予最高30萬元獎勵。

  當陽市還建立了資本市場後備企業庫,對被列為省級“金種子”“銀種子”上市後備企業的,分別給予10萬元、5萬元的一次性獎勵,並給予專項政策扶持。

  為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當陽市成立了企業挂牌上市工作領導小組,對擬挂牌上市企業開辟“綠色通道”,在項目申報、資金安排、權證辦理、行政審批、合法合規證明等方面優化簡化辦事流程。同時,實行挂牌上市工作專班服務機制,對重點挂牌上市、後備企業提供全程化、“陪伴式”服務。

  據了解,截至目前,當陽市共有上市企業1家,“新三板”“四板”挂牌企業16家,省級“金種子”1家、“銀種子”4家。今年1月20日,湖北東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過創業板審核會。(魏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35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