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新春走基層】忙生産、趕訂單、招人手,湖北竹山衝刺“開門紅”

2022年02月10日 22:00:56 | 來源:新華網

  圖為竹山國際綠松石城抖音電商直播基地員工開展網上銷售。新華網發 向繼華攝

  新華網武漢2月10日電(連迅、向繼華)開好局,起好步,跑出更快速度,幹出更高效率。連日來,位于鄂西北秦巴山區腹地的湖北省竹山縣復工達産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開足馬力忙生産、趕訂單,全力衝刺一季度經濟發展“開門紅”。

  2月9日,在竹山縣通濟溝工業園內的湖北嘉麟傑服飾有限公司,生産車間燈火通明、機器飛轉,工人們埋頭工作,一派火熱生産場景。“公司于7日正式開工,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000余名員工已全部到崗,超過30條各類産線保持滿負荷,每天産量達到3萬件左右。”湖北嘉麟傑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軍欣説。

  圖為湖北嘉麟傑服飾有限公司員工節後趕訂單忙生産。新華網發 向繼華攝

  據楊軍欣介紹,受國外疫情不穩定、勞動力短缺影響,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國際不少代工産品的生産逐漸向國內轉移。嘉麟傑公司抓住這一機遇,擴大生産規模和出口規模,實現更大發展。去年,嘉麟傑公司産量再創新高,實現産值超過5億元、利稅1800萬元,全年生産的600萬件各類服裝中,超過300萬件進入國際市場。

  目前,嘉麟傑公司已有訂單200萬件,這幾天還將有幾家客戶下單。楊軍欣表示,今年公司將採購一批更為先進的自動化設備,進一步擴大招工規模。“公司計劃今年的産值要比去年增長10%到15%,全年産值計劃達到5.5億元到6億元。”

  圖為湖北泰璞電子公司員工加緊生産鋰電池配件産品。新華網發 向繼華攝

  10日,在位于通濟溝工業園的湖北泰璞電子公司生産車間,6條鋰電池精密配件生産線飛速運轉,上百臺機器分成數十排,整齊劃一地組成巨大方陣。車間裏,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機器的轟鳴聲構成一幅熱火朝天的生産畫面。

  湖北泰璞電子公司是竹山縣規上電子制造企業,産品銷往深圳、河南等大型鋰電池生産廠家。公司副總經理朱小平介紹,目前,公司收到鋰電池精密配件日訂單量達到70萬對,但公司日生産量只達到40余萬對,僅達到標準生産産能的60%左右。“公司滿負荷生産需要80名員工,現在只有51名員工到崗。公司正在加大員工招錄力度,盡快實現滿負荷生産,滿足大量積壓的訂單需求。”朱小平説。

  “這是我們新設計的一款綠松石項鍊,喜歡的家人們趕快下單……”在竹山國際綠松石城抖音電商直播基地直播間內,主播們忙得不可開交。竹山抖音電商直播基地是竹山縣2020年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基地總經理周坤介紹,2021年1月基地投入運營以來,已入駐商家500余家,全年發貨單量超過100萬單,商品交易總額突破4.5億元。

  圖為竹山國際綠松石城抖音直播基地工作人員春節期間加班檢驗、包裝綠松石産品。新華網發 向繼華攝

  周坤説,為了搶抓春節綠松石飾品銷售旺季,基地春節期間未放假。春節以來,基地日出單量、平均單價和銷售額節節攀升,日出單量穩定在3000單左右,日銷售額也由之前的30萬元、50萬元增長到現在的1600萬元,且保持穩步增長態勢。

  據悉,近年來竹山縣以産業升級推動經濟倍增,持續培育壯大以衛浴汽配為主的輕工、以水電為主的清潔能源以及綠松石、農産品加工和文旅康養等5個百億級産業集群,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隨著春節假期結束,目前竹山主要企業都已實現復工復産。竹山縣委書記陳建平表示,全縣幹部職工將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發展“開門紅”,以開局企穩促進復元打平,不斷開創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新春走基層】忙生産、趕訂單、招人手,湖北竹山衝刺“開門紅”-新華網
連日來,位于鄂西北秦巴山區腹地的湖北竹山復工達産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開足馬力忙生産、趕訂單,全力衝刺一季度經濟發展“開門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35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