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服務群眾“更快一分鐘” 武漢公安試行啟動465個“快速反應圈”

2022年01月30日 11:39:12 | 來源:新華網

  29日,武漢警方對全市快速反應力量進行模擬拉動演練。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月30日電(連迅、王威)自今年春節起,武漢公安在全市試行啟動465個“1、3、5分鐘快速反應圈”,以提升公安機關快速反應能力和水準,全力確保接警處警和服務群眾“更快一分鐘”。

  “武展西路有人持刀打架,請立即前往處置!”29日上午10時04分,武漢市江漢區公安分局武展警務站和特警支隊江北大隊武展武裝駐巡崗同時收到市局指揮調度中心指令。兩支快速反應隊伍立即出發,分別從東西兩頭奔向指定地點。不到1分鐘,裝備嚴整的5名巡警、8名特警到達現場,開始處置……這是當日武漢警方對全市快速反應力量進行模擬拉動演練中的一幕。

  武漢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推動全警快速反應、分級響應、合成作戰,武漢警方突出學校、醫院、商場等人員密集地區,並結合街面警力部署情況,在全市共設置“1、3、5分鐘快速反應圈”465個。一旦發生緊急、突發事件,警方指揮調度部門將根據案件性質、緊急程度、所屬區域等情況,調度就近“快反”警力趕赴現場開展相應處置工作。

  這位負責人表示,按照工作機制,武漢市、區、街公安機關均要參與“1、3、5分鐘”應急快速反應工作。其中,派出所、警務站、特警駐巡小組、交警漢警快騎等警力,為1分鐘快反隊伍;各公安分局、區交通大隊、中隊為3分鐘快反隊伍;市公安局直屬單位、交管局直屬交通大隊、中隊及特警駐區大隊為5分鐘快反隊伍。快反警力按照“平戰結合、動中備勤、快反為主、實戰高效”的要求,實行24小時勤務,備勤期間正常開展工作,遇緊急調度時迅速趕赴指定點位開展應急快反工作。

服務群眾“更快一分鐘” 武漢公安試行啟動465個“快速反應圈”-新華網
武漢公安在全市試行啟動465個“1、3、5分鐘快速反應圈”,以提升公安機關快速反應能力和水準,全力確保接警處警和服務群眾“更快一分鐘”。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31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