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1/28

11:45:27

有一種擔當叫春節“我堅守”

來源: 新華網

有一種擔當叫春節“我堅守”

2022-01-28 11:45:27 來源:新華網

  春節,一年中最喜慶熱鬧的節日,萬家團圓、闔家歡樂。當人們享受團圓與親情的時候,還有許多人默默奉獻在工作崗位上,用執著的堅守,為節日的祥和與安寧保駕護航。

  “你好,南漳縣110……”這個365天24小時永遠都有人接的號碼,是所有人的安全密碼。湖北省南漳縣公安局指揮中心110接警員孫俊晗説:“春節期間老百姓走親訪友活動增多,報警相對集中,我們會一直堅守在崗位上,熱心服務群眾。”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南漳縣多部門聯合,組織工作人員在轄區內的高速互通口24小時值班值守,築牢疫情防線。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高速路口所有車輛司乘人員都自覺配合檢查,有序進行“雙碼”查驗、體溫測量、核酸檢測、資訊登記。“我們把出入口守嚴一點,老鄉們過年就安心一點。”高速路口南漳縣交通綜合執法大隊工作人員黃軍説。

  “春節馬上就要來了,線路、設備的巡視和安全隱患的消除是我們當前的頭等大事。不停電,讓老百姓高高興興的過春節!”國網南漳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王志定説。

  今年春節,藥劑師鄭波要在醫院值守,雖然不能回家陪父母孩子,但鄭波説,看著患者痊愈出院,就是最好的春節禮物。“希望患者都能早日康復出院,和家人團圓。”

  節日值守是應急消防救援工作的常態。南漳縣消防救援大隊51名隊員中,有的隊員已經10年沒有回家陪父母過春節。

  春節的腳步已悄然臨近,這些默默堅守的身影既平凡又偉大,他們背靠萬家燈火,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用實際行動詮釋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盧珊娜、劉江、楊曙程)

  圖為南漳縣公安局指揮中心110接警員孫俊晗正在接警。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南漳縣公安局指揮中心110接警員正在值守。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南漳縣交警大隊交管路長王克非在執勤。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高速路口南漳縣交通綜合執法大隊工作人員黃軍在核驗出行資訊。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核酸檢測點醫務工作者有傳遠在對返漳人員核酸檢測。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南漳縣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隊員們嚴陣以待。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南漳供電公司檢修建設工區帶電作業班正在進行不停電作業。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南漳供電公司檢修建設工區帶電作業班正在進行不停電作業。劉江攝 新華網發

  圖為南漳縣人民醫院藥劑師鄭波在核對患者資訊。劉江攝 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30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