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湖北省預計還有中等強降雪天氣 出行謹防道路結冰
2022-01-27 20:06: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27日電(陳周璇、劉生輝)湖北省氣象局1月27日召開“2022年春節天氣新聞發布會”。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1月30日至31日,湖北省早晨極端最低氣溫北部地區將達到-7℃~-4℃ ,南部地區-4℃~-1℃。2月1日至3日,湖北省預計再次迎來中等強降雪天氣。

  據武漢中心氣象臺臺長吳翠紅介紹,2022年湖北省春節期間預計多雨雪,2月上旬仍將維持濕冷天氣,中旬開始濕冷天氣有所緩解。

  “自1月20日以來,湖北省一直維持低溫雨雪天氣,大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達到30~91毫米,1月降水量預計將創歷史新高。1月下旬的這次降雪,是湖北省自2008年以來一次明顯的大范圍、持續性低溫雨雪天氣過程。”湖北省氣象局副局長汪金福介紹説,湖北省氣象局1月26日將重大氣象災害(暴雪)四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三級,未來十天,湖北省平均氣溫將維持在4攝氏度以下。

  “現在正值春節返鄉出行的高峰,為應對目前的天氣形勢,氣象部門加強了各個路段的氣象觀測,隨時展開天氣情況的會商。針對可能發生大霧等天氣的路段,氣象部門會向交通部門及時通報,並第一時間發布預警。”汪金福説。

  氣象部門提醒,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極易引發交通、電力、建築等安全生産事故。同時,強降雪、局部凍雨等天氣容易造成電線覆冰。春節外出時,居民需加強防范積雪、道路結冰、能見度低等不利影響,室內取暖時需注意採暖安全。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春節期間湖北省預計還有中等強降雪天氣 出行謹防道路結冰-新華網
1月30日至31日,湖北省早晨極端最低氣溫北部地區將達到-7℃~-4℃ ,南部地區-4℃~-1℃。2月1日至3日,湖北省預計再次迎來中等強降雪天氣。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