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1/26

15:51:14

武漢市漢陽區政協委員下沉社區助力基層治理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市漢陽區政協委員下沉社區助力基層治理

2022-01-26 15:51:14 來源:新華網

  1月25日,武漢市漢陽區政協啟動“政協委員進基層 知音圓桌在一線”工作模式,組織11個街道聯絡委、政協委員之家開展“基層協商日”活動,開展送愛心、送文化、送義診、送法律、送春聯、送餃子進社區等暖春行動。

  當天上午,漢陽區的惠民苑社區廣場,年味滿滿,湖北鷹臺書畫院輪值院長陳永明委員書寫新春對聯,徐莉委員吆喝著為社區群眾免費理髮,漢陽醫院董事長張芾委員組織醫生義診,郭道雄、余世培、魏國等委員利用企業資源,擺攤售賣“漢陽造”特價年貨,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

  據了解,為進一步發揮政協治理效能、充實基層治理力量,漢陽區政協致力于將政協委員打造成為繼漢陽社區“第一書記”、黨建指導員、社區主任助理三支下沉基層隊伍之後的“第四支隊伍”,創新“政協委員進基層 知音圓桌在一線”工作,將215名政協委員按地域編入118個社區、按界別編入12個“政協委員之家”。

  “這項工作為基層治理搭建了共治共用的協商平臺,我們履責‘主任助理’就更有抓手了,通過有事大家一起協商,整合各方資源、力量,可以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困難問題解決在一線。”已經擔任董家店社區社區“主任助理”的武漢琴臺鋼琴博物館館長賀立軍委員表示,這次活動中,他為社區群眾帶來了100張琴臺鋼琴博物館門票。

  “作為兩屆漢陽區政協常委,我堅持與困難群眾結親戚,逢年過節都要問一問、走一走。這次活動我為結對群眾承包了全年的食用油,還準備了10份愛心大禮包。”郭道雄委員説,下一步,他將積極下沉社區,利用基層協商平臺和群眾一起交流、對話、商議、互動,把群眾的心聲和期盼,通過轉化為提案等形式,在更高層面推動問題解決。

  “推動委員向一線下沉、協商向基層延伸,打造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漢陽造’基層協商品牌。”漢陽區政協主席陳革鴻表示,下一步,漢陽區政協將切實將知音圓桌協商平臺打造成為黨委政府的“好幫手”、人民群眾的“連心橋”、委員履職的“新陣地”,用政協協商激活基層治理“一池春水”。(曾建、蔣思維)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3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