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全力保障春節供電 不安排計劃檢修

2022年01月26日 08:47:24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26日電(趙夢琪)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5日在2022年春節供電保障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春節期間,從負荷水準來看,武漢電網總體運作情況穩定有序,供電能力滿足武漢市用電需求。  

  據國網武漢供電公司預測,春節期間(1月31日至2月6日),考慮留漢就地過年、部分企業不停工等因素,預計除夕當天武漢電網最大負荷為882萬千瓦,春節期間武漢電網最大負荷預計在正月初六、初七,達到927萬千瓦,比去年同期最大負荷587萬千瓦同比增長57.9%。從負荷水準來看,武漢電網總體運作情況穩定有序,供電能力滿足武漢市用電需求。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介紹,為了最大程度降低春節期間電網風險,保障居民可靠用電,武漢電網將採取全接線、全保護的運作方式。同時,因已周密制定應對措施、保障方案,並開展了多輪次的設備隱患排查,通過加強設備運作維護管理,減少設備故障對電網供電的影響,故春節期間(1月31日-2月6日)武漢電網不安排設備計劃檢修。

  據了解,春節期間,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安排了充足的供電搶保修人員。帶電作業搶修人員保持24小時待命狀態,不停電處理電力線路、設備的故障隱患,全力保障居民安全不間斷用電。

武漢:全力保障春節供電 不安排計劃檢修-新華網
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5日在2022年春節供電保障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春節期間,從負荷水準來看,武漢電網總體運作情況穩定有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