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協委員呼吁大力打造農産品深加工企業品牌
2022-01-23 16:29: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23日電(連迅)湖北省政協委員、湖北小胡鴨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胡秀容21日在湖北省兩會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湖北省聚集媒體資源宣傳優勢、農産品展會推介作用,大力打造農産品深加工企業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幫助企業做大做強。

  胡秀容是湖北小胡鴨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1996年她和丈夫來到湖北荊州市沙市區,把當地的荊江鴨和蓮藕加工成休閒食品。2006年,胡秀容在沙市區成立小胡鴨食品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農副産品深加工。2021年,小胡鴨銷售突破7億元,稅收2700萬元,解決就業用工1300余崗位。

  胡秀容説,作為一名省政協委員、農副産品深加工民營企業家代表,近年來自己充分感受到了湖北營商環境的變化。政府支援企業力度加大了,民營企業社會地位上升了。2021年,湖北省農業農村廳、生態環境廳及市區領導先後12次、68人來小胡鴨公司調研農業産業鏈建設情況,並指導公司工作。小胡鴨公司被省政府列為重點支援的農業産業鏈企業,獲得省農業農村廳、科技廳獎補及項目資金數百萬元,支援力度前所未有。

  政府辦事效率提高了,“店小二”服務靠前了。2021年,稅務及其他相關部門在政策兌現上做到了免申即享。荊州市區兩級稅務部門派專人到小胡鴨公司宣傳政策,全年減免稅費共計146萬元,辦事效率前所未有。

  胡秀容説,湖北省的水禽養殖和蓮藕種植産量全國第一,鴨類休閒食品是武漢市及湖北省的優勢産業,産銷量也是全國第一(佔全國總量30%)。因此,以“荊江鴨”、蓮藕等湖北特有資源為主要原料的農副産品深加工企業,也帶動了全省廣大養殖和種植戶的致富。不過目前,這些企業在品牌打造和渠道拓展方面還存在自身難以解決的困難。胡秀容希望政府重視農副産品加工企業的人才培訓,在人員來往集中的武漢三大火車站、飛機場等交通樞紐商業體,為全省農産品龍頭企業開辟更多産品展示窗口,幫助企業做大做強。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政協委員呼吁大力打造農産品深加工企業品牌-新華網
希望湖北省聚集媒體資源宣傳優勢、農産品展會推介作用,大力打造農産品深加工企業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幫助企業做大做強。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