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建議加大對民營制造業企業科創支援力度
2022-01-22 21:42: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22日電(趙夢琪)2022年湖北省兩會期間,湖北省人大代表、襄陽市工商聯副主席,萬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世運説,科技創新是民營制造業企業轉型發展的根本動力所在,建議湖北省加大對企業尤其是民營制造業企業的科技創新支援力度。

  湖北襄陽是我國軟起動技術發源地,也是全國極具分量的軟起動産業生産基地。“從不到30人的民營企業起步,到如今,萬洲電氣已經發展成為我國軟起動行業的龍頭企業。科技創新,成就了萬洲22年的穩健發展和今天的行業地位,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科技創新在推動企業持續發展上的決定性作用。”趙世運説。

  “我們之所以能頂住巨大壓力堅持創新投入,除了我們有堅定推進轉型發展的決心外,還得益于政府部門對企業科技創新、轉型發展的政策支援。”趙世運説,國家和湖北省、襄陽市相關部門的政策支援,不僅減輕了企業創新投入的資金壓力,更重要的是大大提振了企業以創新推動企業轉型的信心。

  趙世運表示,近幾年,在國際國內經濟環境、市場環境巨變和疫情的衝擊下,當前實體企業、民營企業面臨很多困難,但是,廣大民營實體企業仍應克服困難,重視科技創新投入,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尋求新的發展機會。同時,他呼吁政府加大對民營實體企業尤其是民營制造業企業的支援,幫助其實現高品質發展。

  趙世運建議湖北省加大對企業尤其是民營制造業企業的科技創新、技術改造方面支援資金的投入力度;強化人才環境營造,加大“招碩引博”的政策力度,盡快破解重點行業産業企業關鍵技術環節創新人才不足的困局;進一步優化“産學研合作”支援政策,推動更多民營制造業企業與科教資源的對接轉化。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代表建議加大對民營制造業企業科創支援力度-新華網
湖北省人大代表、襄陽市工商聯副主席,萬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世運説,科技創新是民營制造業企業轉型發展的根本動力所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8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