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1/20

16:24:42

深學力行譜新篇 麻城市結合實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 新華網

深學力行譜新篇 麻城市結合實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2-01-20 16:24:42 來源:新華網

  八月桂花遍地開,麻城人民心向黨。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湖北省麻城市委統攬全市大局,統籌推進,結合實際淬煉思想,整體提升黨員思想境界,努力實踐見成效。

  高位推進,以百年黨史淬煉思想

  2021年3月8日,麻城市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啟動,高規格成立領導小組,及時印發實施方案,明確“十個一”重點項目清單,確保統籌推進、具體落實。

  麻城市委宣傳部率先行動,組建學習教育辦公室,抽調34名精幹力量,建立6項工作制度,成立8個巡回指導組,發揮“指揮部”“參謀部”“服務部”作用,強力推進活動開展。

  麻城市委中心組帶頭開展黨史專題學習12次,現場教學1次,專題研討7次,舉辦《麻城講壇》黨史講座2期,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1期。鄉(局)級黨委(黨組)中心組開展專題學習1000余次。(具體)

  以鄉鎮黨委、市直黨組織為單位,麻城市4萬名黨員投入到學習中來,抓重點群體,抓重大事件,抓紅色文化,推動學習教育形成機制、形成常態。全市累計開展黨史宣講1200余場次,受眾人數13.8萬余人次。

  扎實推進,用百年黨史激發智慧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麻城市綜合發力,結合實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發展。

  據介紹,麻城市組建了“2+8+N”宣講隊伍,市委宣講團和青年宣講團、八支特色宣講隊、N支微宣講小分隊堅持領導帶頭講、專家深入講、青年引領講、志願者主動講,面向不同受眾、不同群體,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工廠,學黨史與悟思想結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2021年6月30日晚,麻城市紅色故事演講大賽決賽舉辦,15名選手從98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他們用精彩的本土紅色故事向全場200名聽眾演繹一個個動情動人的紅色故事。寧死不屈的麻城“劉胡蘭”萬永達,“雄心誓不降”的第一任麻城縣委書記蔡繼黃.....繪聲繪色的演講打動全場單位觀眾,引起了極大反響。

  通過學習教育,麻城市各單位解放思想,用新思維謀發展,以創新推動工作。2021年以來,各級幹部公開承諾、爭當先鋒擂臺賽,一項項淬煉思想的活動和活動精彩舉辦。

  務實推進,從百年黨史中吸取力量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麻城市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平臺,結合自身崗位特點,開展多種形式的為民辦實事活動,提升市民滿意度與獲得感。

  麻城市政務和大數據局打造“不忘初心、服務有心”黨建服務品牌,在全省率先開展“服務承諾制”,黨員領身份、亮職責、亮承諾,開展延時辦、緊急辦、預約辦、到府辦、跑腿辦和遠端辦“為民六辦”活動,把服務內涵具體化,服務形式多樣化,及大地方便了群眾。麻城市還在黃岡率先發布設計17個部門“高效辦成一件事”高頻事項清單,推動部門對接省政務服務網實現申請“一網通辦”,126個事項“掌上辦”,整合“先建後驗”“聯合驗收”,實現“拿地即拿證、拿地即開工”,網上辦理抵押權登記和注銷業務5149筆,融資66.7億元。

  龍池橋街道博森翰林城小區黨支部完善“5180”服務機制,動員下城黨員做社區秘書、醫生、保安、調解員,實行“代購、代收、代繳”服務193項,街道咨詢300多條;麻城市交通運輸局傾聽民生需求,及時開通新一中公交專線和夜班專線,解決了市民接送孩子的難題;市公安局針對市民反映扒竊問題,組織警力深入公交車、商貿區開展集中行動,破案21起,抓獲團夥成員5人;市住建局針對老舊小區、老舊泵房開展政治,為龍池祠、宋家垸等68個小區解決水壓過低問題……

  麻城市委書記汪國兵表示,我們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號角已經吹響,麻城廣大黨員要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乘勢而上,開拓奮進,在新時代裏展現更大的作為。(萬永莊、彭俊平)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