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省政協委員盧綱:聚焦紅色旅遊獻良策
2022-01-19 11:22:29 來源: 湖北日報

  “紅安是全國重要的革命老區,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是一部完整的紅色黨史、軍史的教科書,有條件、有基礎、有優勢將其打造為全國黨史學習教育培訓基地和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范區。”1月18日,省政協委員、省廣播電視臺高級記者盧綱對湖北日報全媒記者介紹他撰寫的提案。

  2021年5月,盧綱應邀為來自全國的100名網絡大V進行黨史講座。“講座時,我從群眾的眼眸中看到了他們對紅色文化的追求。經過不斷思考,我覺得可以做些工作,為這份留在湖北大地上的歷史遺跡和精神厚禮作貢獻。”

  盧綱説,他與志同道合者數次去紅安調研,瞻仰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紀念園等,與當地幹部群眾廣泛交流,為撰寫提案打基礎。

  “打造示范區的時機已經成熟。”盧綱説,紅安紅色資源豐富,建議申報示范區、國家級授牌定點的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同時推進深度研究,加大宣傳力度,整合周邊資源,將大別山精神等紅色基因世代傳下去。

  盧綱曾誓言“把提案寫在荊楚大地上”。他積極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努力向這一目標任務進發。

  2020年初,盧綱首倡“在家讀好書”活動,進入武漢各大方艙醫院,成為全國政協讀書活動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所撰寫的《後疫情時代 用互聯網助力武漢城市治理》引起各方重視;開辦的直播帶貨基地,為武漢直播帶貨40多場。

  進一步打造曇華林歷史文化街區的升級版、高鐵時代力推大武漢周末遊等建議已為政府部門採納;關于重啟張之洞與大武漢博物館建設、立碑刻字恢復辛亥革命“首義公園”的建議等實現成果轉化;預防空調外挂成為“高空炸彈”的建議案、取消武漢九橋一隧一路ETC不合理收費等,傳為履職佳話。

  盧綱在擔任第十二屆湖北省政協委員期間,發揮多年新聞傳播、文學創作、文史研究等綜合優勢,先後提交社會經濟發展、歷史文化傳承、推進民生福祉等有影響的政協提案26件,有12項被有關部門採納落實。(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省政協委員盧綱:聚焦紅色旅遊獻良策-新華網
盧綱説,他與志同道合者數次去紅安調研,瞻仰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紀念園等,與當地幹部群眾廣泛交流,為撰寫提案打基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