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兩千鐵警護航春運

2022年01月18日 21:59:24 | 來源:新華網

  圖為1月17日,武漢鐵路公安處漢口車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前巡邏,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新華網發 胡金力攝

  新華網武漢1月18日電(馮暢、胡金力)2022年春運17日開啟後,武漢鐵路公安處組織2000余名警力,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強站車巡查,凈化站車秩序,廣泛開展旅行安全常識宣傳和愛民便民服務活動,全力確保春運期間鐵路運輸暢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圖為1月17日,武漢鐵路公安處武昌車站派出所民警在站臺巡邏。新華網發 鐘鵬宇攝 

  據了解,春運期間,武漢鐵路警方抽調有反扒、打擊倒票等經驗的民警,組建了10支專業打擊小分隊,實行治安、刑偵等多部門多警種合成作戰。武漢鐵路警方還組建了黨團員突擊隊,加強安檢查危工作督導,積極開展為民辦實事等愛民實踐活動。

  圖為1月17日,武漢鐵路公安處武昌車站派出所民警在向旅客講解違禁品常識。新華網發 鐘鵬宇攝

  在各車站,鐵警與鐵路客運工作人員密切配合,加強進站、安檢、檢票等關鍵環節把控,及時疏導客流。各線路派出所組織民警加大線路巡查力度,排查整改線路治安隱患。在列車上,鐵警密切配合客運部門,嚴厲打擊霸座、盜竊等違法犯罪活動,,切實保障鐵路運輸安全和旅客生命財産安全,不斷提升旅客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圖為1月17日,在D3044次列車上,武漢鐵路公安處漢口乘警支隊黨團員民警為旅客開展愛民服務和法制安全宣傳活動。新華網發 胡金力攝

  武漢鐵路警方提醒旅客,出行前務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購買火車票應通過正規渠道,旅途過程中錢包、手機等貴重物品要妥善保存,武漢鐵路公安處報警電話為027-51137700。(完)

武漢兩千鐵警護航春運-新華網
武漢鐵路公安處組織2000余名警力,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強站車巡查,凈化站車秩序,全力確保春運期間鐵路運輸暢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27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