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春運首日 長江海事保障近6萬人次平安出行

2022年01月18日 21:39:19 | 來源:新華網

  春運首日,長江海事局青年志願者積極開展春運志願服務。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月18日電(趙夢琪)春運首日,長江海事局共出動執法人員超過500人次,巡航次數近200次,檢查船舶超過400艘次,保障近6萬人次、超1萬臺車次平安出行。

  2022年春運工作從1月17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計40天。長江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長江幹線春運疫情防控壓力大、客貨運輸任務重,又正逢轄區枯水期、惡劣氣況多發期,同時冬春季也是水上水下施工作業高峰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勢十分嚴峻。

  為確保水上交通安全和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長江海事局各分支局在春運前對轄區所有上線客渡船進行了全面的安全檢查,要求客渡船整改到位後才能上線運作。長江海事執法人員還聯合長航公安、地方政府及地方航務等部門,重點對碼頭污染物接收及轉岸流程、資訊係統以及岸電設施使用情況,躉船防火設備的配備及使用情況等進行了檢查,要求碼頭方做好“三必須一確認”措施,加強人員安全防范意識,確保碼頭安全與防污染工作措施落地落實。

  春運首日,長江海事局各單位多形式多舉措開展春運首日活動。新華網發

  17日,長江海事局各單位多形式多舉措開展春運首日活動。宜賓局舉行了春運首日式活動,要求船方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為沿江乘客出行提供優質服務。岳陽局採用無人機開展日常巡航,重點檢查船舶吃水情況。瀘州局聯合其他單位開展了“春運首日第一班,我在現場保平安”活動暨全域巡航。重慶局通報了長江幹線近期事故,要求船方汲取事故教訓。宜昌局、荊州局、武漢局、黃石局、九江局、安慶局等單位號召大家做文明春運守護者和踐行者。

  此外,長江海事局青年志願者積極開展春運志願服務,走進渡口、走上船舶,現場教學並主動為乘客穿戴救生衣,提升乘客安全意識。

春運首日 長江海事保障近6萬人次平安出行-新華網
春運首日,長江海事局共出動執法人員超過500人次,巡航次數近200次,檢查船舶超過400艘次,保障近6萬人次、超1萬臺車次平安出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