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輕工大學新校區落戶湖北孝感 預計4年後建成

2022年01月17日 22:45:19 | 來源:新華網

  武漢輕工大學日前與湖北孝感市臨空區簽約,將建設武漢輕工大學臨空校區。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月17日電(連迅、黃繼春)武漢輕工大學日前與湖北孝感市臨空區簽約,將建設武漢輕工大學臨空校區。臨空校區計劃總投資約42億元,總建築面積約80萬平方米。

  據悉,武漢輕工大學是孝感市引進的首所武漢地區高校。武漢輕工大學臨空校區位于孝感市臨空區教育科研園內,主要建設教室、學術交流中心、創新科研實訓基地、展覽館、校醫院以及教師周轉房等。臨空校區預計4月份開工,建設周期為4年,建成後辦學規模為全日制在校生2萬人,屆時武漢輕工大學將形成一校三區的辦學格局。

  武漢輕工大學創建于1951年,是全國最早培養糧食行業專門人才的學校。1998年學校實行中央和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是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和湖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高校。學校現有常青和金銀湖兩個校區,佔地面積100萬平方米,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0000余人。

  孝感臨空經濟區地處孝感市主城區東南部、武漢市西北部,緊鄰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是武漢臨空經濟區三大組團之一。孝感臨空經濟區總面積約100平方公里,規劃總面積85.2平方公里。

  “本次校地合作協議的簽訂,開創了我校與孝感市攜手並進共謀發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贏新局面。”武漢輕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董仕節説,武漢輕工大學將以本次簽約為契機,圍繞孝感發展定位和需求,主動對接、主動融入、主動服務,全力推動雙方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的全方位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服務孝感全力建設武漢城市圈副中心。

武漢輕工大學新校區落戶湖北孝感 預計4年後建成-新華網
武漢輕工大學日前與湖北孝感市臨空區簽約,將建設武漢輕工大學臨空校區。臨空校區計劃總投資約42億元,總建築面積約80萬平方米。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