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首個茶旅學院在五峰挂牌

2022年01月16日 16:06:43 | 來源:新華網

  湖北三峽職業技術學院茶旅學院和茶旅産業研究院16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挂牌。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月16日電(劉兆奎)湖北三峽職業技術學院茶旅學院和茶旅産業研究院16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挂牌,這是湖北省首個茶旅融合學院,五峰縣副縣長王進受聘為院長。

  五峰縣被國際茶葉委員會授予“世界茶旅之鄉”,是明清古茶道的起點,漁洋關鎮被評為“世界茶旅古鎮”,也是“全國十大生態産茶縣”,是中國十大茶旅勝地之一。五峰茶葉生産得天獨厚,四季雲霧繚繞,降雨充沛,適合茶葉生長。微風輕輕拂過,一抹抹茶香飄蕩于山野之間,全縣茶葉面積20萬畝,茶産值佔農産值比例20%以上。

  五峰縣縣長鄧紅靜介紹,與三峽職業技術學院合作興辦茶旅學院和茶旅産業研究院,是縣委、縣政府的重大決策。縣裏已經安排九千萬資金建設茶旅實訓基地,將會對推動五峰茶旅産業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三峽職業技術學院校長鄧曦東介紹,三峽職院的茶藝與茶文化專業是全國職校中的特色專業,主持了“中華茶文化傳承與創新”國家級專業教育資源庫建設,學生技能競賽獲國家級一等獎4項,二等獎3項。學院畢業的茶專業學生不少是五峰茶産業領頭人,如千丈白毫茶葉公司、楊柳毛尖等公司負責人。

  投資12億元的五峰採花茶旅融合項目正在建設之中。湖北採花茶業有限公司馬馳董事長説:“把茶旅學院辦到我們茶鄉,對鄉村振興是件大好事。我們急需茶旅人才,對三職學院培養的茶藝與茶文化專業人才十分青睞。”

  據悉,該校茶旅學院面向全國招生,每年招生100名。

湖北首個茶旅學院在五峰挂牌-新華網
湖北三峽職業技術學院茶旅學院和茶旅産業研究院16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挂牌,這是湖北省首個茶旅融合學院,五峰縣副縣長王進受聘為院長。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67797